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前沿资讯>>

内蒙古准格尔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2021-11-09 17:08:11 准格尔市场监管

2021年,内蒙古准格尔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旗委、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工作部署,加强部门配合,落实监管责任,确保了食品安全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一是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开展进口冷链食品、餐饮服务单位等食品各业态专项整治,督促和引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效遏制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通过食品业态传播和蔓延。

二是深化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活动,打造食品加工五好小作坊示范店50户,食品安全示范街1条,市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店12户。

三是积极拓展延伸“明厨亮灶”内涵和形式,全旗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率达96.3%(其中学校食堂、养老机构食堂、大中型及以上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率达100%),全旗51户餐饮单位已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

四是逐步推行“风险管控+8Z8H”管理模式,依托“内蒙古风险管控平台”抓好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入驻、自查和日常监督管理工作。目前,在餐饮服务领域成功打造“风险管控+8Z8H”示范店83户,“内蒙古风险管控平台”录入1318户。

五是加强风险分级评定工作,对2194家餐饮服务单位、27家正常营业的生产企业、219户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进行风险分级评定。

六是开展重大活动保障工作,圆满完成准旗“两会”期间、中高考、第六届乡村旅游杏花季、中共准格尔旗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等近十次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七是全面开展监督抽检。严格落实4批次/千人的食品安全抽检计划,部署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1275批(次)抽检任务,已完成抽样检测973批(次),合格率98.15%。开展节日期间食品专项抽检工作,共抽检95批(次),其中元旦春节期间食品抽检合格率98.33%,粽子合格率100%,月饼合格率95%。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抽检50批(次),“你买我检”1238批(次),“你点我检”合格率98%,“你买我检”合格率99.4%。受理食品快速检测2531批(次),合格率99.7%。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