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日周月+早中晚”错时监管!浙江温岭开启食品安全新模式

2021-10-28 16:12:54 温岭市场监管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街头巷尾的美食天堂向人们敞开大门的同时,也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带来挑战。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规范食品市场经营秩序,浙江省温岭市市场监管局针对食品经营户经营时间和顾客群体特点,开启食品安全“错时监管”模式。

以“错开工作日、错开工作点”为原则,建立“日周月+早中晚”的错时监管制度,对食品安全实行“全天候”监管,让“小”问题无所遁形。

“日常”“错时”双轨齐抓,排除食品安全隐患

image.png

结合各大商圈的客流情况,监管人员利用工作日午间、晚间和周末休息时间,开展食品安全“错时监管”突击检查,突破正常上班时间对食品安全监管的限制,对抱着侥幸心理打“时间差”的违法行为进行有效打击。截至目前,累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1288家次,责令整改85家次,立案处罚12家次。

“监管”“提示”多措并举,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image.png

加强对餐饮单位场所环境、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操作规范、餐饮具消毒、餐饮浪费、外卖封签、阳光厨房等方面的检查,采取突击检查模式,不打招呼、直奔现场,一旦发现问题,现场责令整改,并限期开展复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向承接集体聚餐、婚庆等宴席套餐的供餐单位发放食品安全风险提示,指导其把好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关,督促各单位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制度,切实保障供餐安全。

“区域”“环节”多点布局,靶向监管凸显成效

image.png

针对客流量较大的商圈内餐饮单位、大中型及网红餐饮店等重点场所,开展错时监管,排查其在供餐高峰期容易出现的食品安全隐患。

全面梳理全市各类夜间经营单位,包括大中型餐饮单位、夜宵、烧烤、酒吧等,对夜间监管频次、检查范围、人员搭配进行合理调配,针对餐饮单位的食品经营许可范围、环境卫生以及原料索证索票、清洗加工等环节开展检查。

下阶段,温岭市市场监管局将以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市为契机,以提高市民食品安全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目标,持续实施餐饮集中区域“错时监管”模式并建立相关制度,破解就餐高峰期监管难题,形成“时时有人管、事事可处理”的工作格局,推进食品安全“错时监管”常态化、制度化、全域化。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