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独家视点>>

严查进口冷链食品 斩断疫情传播途径!甘肃省平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专项检查

2021-09-10 14:30:51 平凉市场监管

为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切实强化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防控,日前,甘肃省平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冷链食品监管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对冷链食品监管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同时启动全市冷链食品大检查。

image.png

会后,平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抽调食品相关科室执法人员,组成两个专项检查组,由两名分管副队长带队分赴各县(市、区),开展冷链食品专项执法检查。

image.png

针对冷链食品经营的特殊性,传播新冠病毒的严重性,专项执法检查组采取全链条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的方式看重点、查总仓、扫盲区,每到一户详细检查资质证件、从业人员、贮存条件、包装标识、进货票据、经营条件、冷链总仓等情况,对冷链食品进货渠道、运输贮存、索票索证、报备消毒、核酸检测等各项相关环节,全方位检查指导企业规范经营,督促落实市场经营主体责任,对涉嫌违法行为盯住不放,深挖彻查,追根溯源。此次冷链食品专项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冷链食品经营户(含总仓)50余户,对经营环节发现的不规范行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发现违法线索2起,及时转交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置,并对核查处理情况跟踪督办。

下一步,平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在执法检查中严查市场经营主体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紧密结合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查办一批重大典型案件,达到“查办一案,规范一类,震慑一片的目的,切实斩断通过进口冷链食品扩散疫情的途径,有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