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阳光公示>>

真的有“毒”!网红店“胖虎&茶”热销饮品“毒液”抽检不合格

2021-09-08 15:16:45 海曙市场监管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的“餐饮环节自制饮料专项监督抽检”结果正式出炉。据悉,本次执法人员随机检查辖区6家饮品店,共计抽检18批次样品饮料,合格率为94.44%。其中,网红店“胖虎&茶”里一款名为“毒液”的热销饮品因违规添加“日落黄”而导致检测结果不合格。

image.png

在本次餐饮环节自制饮料专项监督抽检中,新生代“网红店”茶风、鄰里(LinLee)、逗号茶饮、胖虎&茶、厝内小眷村等饮品店均在抽检范围内,并且重点检查了颇受消费者青睐的“网红”饮品,如 “泰绿手打柠檬泰”“毒液”“解药”“绯红女巫”等。

在现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其中一家LinLee鄰里饮品店内,100袋标示“GRENN TEA MIX绿奶茶”的奶茶原料均为外文字母,无任何中文标签。执法人员当场对上述来源存疑的原料进行了扣押。

image.png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进口的预包装食品、食品添加剂应当有中文标签;依法应当有说明书的,还应当有中文说明书。标签、说明书应当符合本法以及我国其他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要求,并载明食品的原产地以及境内代理商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预包装食品没有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或者标签、说明书不符合规定的,不得进口。消费者在购买食品及相关食品添加剂时,应加以辨别。

另经检验结果显示,胖虎&茶饮品店中一款名为“毒液”的自制饮品不合格,这款自制饮品中食品添加剂“日落黄”添加不符合要求。日落黄是一种人工合成着色剂,被广泛应用于食品加工行业。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规定,茶饮料中不得使用“日落黄”。而胖虎&茶饮品店中的这款“毒液”饮品不合格,原因是商家为使产品颜色更加鲜艳,未按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规定,超范围使用了“日落黄”。执法人员也贴心提示消费者,长期大量食用“日落黄”超标食品,可能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一定影响,消费者在购买饮品时,不要盲目追求色泽“颜值”。

目前,执法人员已经对上述两家饮品店进行立案调查,并将于近期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