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品牌口碑>>

​喜茶推出生椰咖家族新品 生打椰再添新应用场景

2021-07-29 09:14: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7月28日,喜茶在全国所有销售咖啡的门店上线了生椰咖家族新品,包括生打椰椰拿铁、生打椰椰冻拿铁和椰柠美式三款饮品。这不仅是喜茶咖啡系列产品的上新,也是喜茶继去年在行业内开创性应用生打椰这一创新原材料之后,首次将此原材料应用于咖啡领域,以创新产品再度助力生打椰原料“出圈”。

生打椰与咖啡的灵感碰撞

自去年开创性地应用生打椰原材料后,喜茶将生打椰延续至生椰咖系列饮品上。在研发上,喜茶将生打椰与优质咖啡液融合在一起,为消费者带来香气浓郁、层次丰富的生椰咖饮品。

将生打椰引入咖啡饮品,能够创造全新的咖啡口感,也将带来健康、天然的产品体验。所谓生打椰,就是把生椰子水和生椰肉混合,经过冷压生榨生产而成生椰乳,由于生打椰全程在低温的情况下制作,可最大程度还原椰子的真实口感,保留椰子独具的生鲜味,其口感也比普通生椰水更为浓郁。

生椰咖家族的咖啡液部分则由来自埃塞俄比亚传统优质咖啡豆产区耶加雪菲和哥伦比亚经典咖啡豆产区的水洗咖啡豆进行烘焙拼配,再经由咖啡机萃取而成。前者被认为是埃塞尔比亚精品咖啡的代名词,而后者因品质稳定、风味柔和而著称,二者拼配而成的咖啡豆香气浓郁而厚实,带有明朗的优质酸性。

作为喜茶品牌精神和产品主义在咖啡领域的延伸,喜茶此前一系列的咖啡产品都追求创新研发和极致产品,为消费者带来了独特的咖啡饮品体验。为此,喜茶通过将茶饮领域的原材料,如喜茶特有的芝士、波波等元素,与精品咖啡豆萃取而成的咖啡液进行融合,焕新了传统咖啡的饮用方式,也为咖啡的产品形态带来更多可能。2019年,喜茶首次上线咖啡产品,此后便持续创新与打磨咖啡产品线。本次,喜茶推出生打椰咖系列产品,更是将喜茶开创性应用的生打椰与咖啡进行融合,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咖啡体验,再度拓宽了喜茶的产品创新边界。

以生打椰椰拿铁为例,喜茶将传统拿铁的牛奶替换成生椰乳,搭配中深烘的咖啡豆,令整杯咖啡保留椰香的同时,口感上更为丝滑浓郁。同时,在产品结构设计上,整个饮品的底部为生椰乳,顶部为咖啡液,二者交融呈现上下分层和挂壁效果,带来层次丰富的视觉体验。

另一款生打椰咖产品——生打椰椰冻拿铁,喜茶特意在生打椰椰拿铁的基础上额外加入了椰奶冻,当消费者进行品尝之时,除了椰香入口还可以咀嚼到椰奶冻,整杯咖啡的口感也因此更加丰富。

在应用生打椰制作拿铁之外,喜茶也为喜爱美式咖啡的消费者带来了椰柠美式,通过生椰水与咖啡液、新鲜柠檬叶的融合,呈现出清爽香甜的味觉体验,在拿铁之外带来更多咖啡选择。

极致产品追求推动生打椰持续“出圈”

2020年8月,喜茶上线生打椰椰系列饮品,首次将生打椰应用于新茶饮领域,在市场上掀起一股“生打椰”热潮。

在喜茶生打椰椰系列产品上线之前,餐饮行业对于椰子的应用主要是制成传统的椰奶椰浆,而这些原材料大多含有食用香精,并不符合喜茶的产品研发要求。为此,喜茶供应链遵循对于天然、优质原材料的要求,深入全球椰子产地,测试20余款椰奶和椰浆,才最终选定了“生打椰”这一创造性地将生椰水和椰子果肉打制而成的原材料。然而,喜茶对于原材料的极致追求远不止于此。为了获得更天然、更浓郁的原材料,喜茶与原料供应商合作改进生打椰的配方,直到定制出满足喜茶要求的生打椰原材料,并制成喜茶生打椰椰系列饮品。该系列饮品一经上市便受到消费者的喜爱。

同时,喜茶依托自身品牌势能,凭借产品研发、冷链物流、全国门店布局等综合实力,让全国消费者都可以在第一时间接触并享受到同样高品质的生打椰椰系列产品,真正推动了生打椰这一全新小众原材料火速“出圈”。喜茶生打椰椰系列产品也让整个行业看到生打椰的广泛应用前景,诸多品牌此后都陆续开始应用生打椰,需求瞬间激增曾一度导致了生打椰的供不应求。

针对上游椰子产能供应不足等情况,喜茶不仅借助供应商的全球原料基地供应原料,还同上游农户展开“基地共建”合作,通过为农户提供种植标准、种植技术指导等,有效提升了椰子鲜果的整体品质,还促进当地农户增收,从而以原材料的稳定供应为生打椰的持续“出圈”奠定基础。

随着喜茶持续探索原材料的新可能、不断创新工艺与产品配方,未来喜茶还将继续探索生打椰乃至更多创新原材料更广泛的产品形态和应用场景,也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更极致的产品。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