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华莱士还能放心吃吗?广东南海突击检查发现这些情况

2021-07-21 13:03: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做汉堡不戴口罩、手套”、“鸡块掉地上捡起来放回去”、“抽油烟机清洗剂掉入油锅”,外卖平台上炸鸡类销量遥遥领先的华莱士后厨操作竟然如此不规范,既令人咋舌,又令人大跌眼镜。为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市场监管部门连续两日开展突击检查华莱士门店74家次。

桂城

桂城市场监管所高度重视,迅速对辖区10家华莱士门店展开全面突击检查,重点检查环境卫生、食品加工制作、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

检查发现总体食品安全情况良好,但少数企业存在垃圾桶未加盖、自动闭合门损坏等问题,执法人员责令经营者限期整改到位,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九江

7月19日,九江市场监管所迅速出动执法人员,针对近期关于华莱士食品安全的舆论,结合疫情防控、佛山阳光餐饮工程及日常监督检查,共检查6家华莱士门店,主要对上述单位许可范围、从业人员健康证、索证索票、堂食现场和厨房卫生、操作流程等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并利用佛山阳光餐饮app对其开展线上监督,暂无发现问题。

西樵

西樵市场监管所迅速出动执法人员共检查6家华莱士门店。检查发现,有门店现场未能提供食品原材料票证材料,涉嫌未按规定履行食品进货查验义务,目前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

丹灶

丹灶市场监管所出动执法人员检查辖区内华莱士7家。检查发现,各门店现场卫生状况良好,从业人员均具备健康证,食品安全管理员在岗,进货查验、进货台账、废弃物处理台账齐备。

狮山

7月20日,狮山市场监管所共检查辖区华莱士9家次,检查发现有门店在落实索票索证工作、环境卫生等方面存在不规范情况,执法人员已当场责令其改正。

大沥

大沥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华莱士门店开展专项检查,出动执法检查人员检查华莱士门店29家次,重点检查了店内卫生状况、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存放情况等,总体检查情况良好。

里水

里水市场监督管理所结合辖区情况,对全镇范围内的华莱士餐饮门店开展专项突击检查。行动共检查华莱士餐饮门店7家次。

通过专项行动检查发现各门店总体经营环境卫生条件良好,但部分门店存在未使用佛山“阳光餐饮”APP落实自查工作、个别员工操作时未佩戴口罩手套、半成品容器未清洗干净、冰箱的积雪太厚未及时清理、供货商资质证照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均现场责令其限期整改。

下一步,南海区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强监管,督促经营者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对店铺的日常管理,加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配合运用佛山“阳光餐饮”APP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全力保证辖区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来源:南海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郑辉)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