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阳光公示>>

还敢卖?严查!禁渔期,“市场不见违禁鱼”

2021-05-28 14:52:37 宁波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5月8日以来,浙江省宁波市市场监管部门以“市场不见违禁鱼”为总目标,对水产交易市场、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开展错时检查、突击检查、回头检查,严厉打击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的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5166人次,检查经营主体12214家次,发放禁渔公告及宣传资料12279份,召开禁渔政策宣讲会72场,签订责任状和承诺书8138份。联合农业农村等部门查获违禁渔获物74.58公斤,对无法出具进货查验凭证的经营户,当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79份。

image.png

5月19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金珊、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石云星一行赴象山检查指导“一打三整治”工作。

各地执法人员进行“一打三整治”工作

卖幼鱼?查!

5月18日,海曙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该区农业农村、城市管理部门在对位于假山新村的一家个体水产店检查时,发现经营者谢某正销售冷冻银鲳等水产品,其中一箱银鲳体型较小。执法人员现场称重后发现该箱内单条银鲳重量小于60克,属于全年禁止销售的未达到最小可捕过渡性规格的幼鱼,并且,谢某也无法提供相关进货票据。执法人员当场对查获的2.72公斤非法渔获物予以收缴,并将对谢某开展进一步调查处理。

做假证?查!

5月18日,象山县市场监管局在与该县农业农村部门开展联合检查时,发现汪家河菜场周姓摊位某张序号的票据(客户联)有些不对劲。落款章显示,该票据来自象山最大的农批市场中心菜市场。经与同序号票据(存根联)对比,执法人员发现票据(客户联)上多了“黄吉 2斤”字样。经询问得知,周某早上从中心菜市场购进一箱(约18斤)黄吉,但供货商无法开具有效票据给他。周某为“蒙混过关”遂动起了歪脑筋,在正规票据上自行添加了“黄吉 2斤”字样,以便给黄吉“正身”,却没想到被执法人员的“火眼金睛”给识破。联合检查组随即收缴了还未出售的0.58公斤黄吉,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无票据?查!

5月8日,奉化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该区农业农村部门对全区餐饮行业开展突击检查,在某酒店点菜区水产品养殖缸里发现有待售虾蛄、梭子蟹,酒店称是几天前购入尚未售完,但现场无法提供相关进货票据。执法人员当场对查获的虾蛄1.8公斤、梭子蟹4.85公斤予以收缴,并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