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阳光公示>>

云南省耿马县餐饮“红黑榜”第四期发布

2021-05-19 17:43:53 耿马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市县关于全力推进“净餐馆”的有关要求,努力创建孟定镇(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辖镇)省级爱国卫生乡镇和完成七个专项“净餐馆”达标工作,孟定镇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高位推进辖区餐饮经营户“净餐馆”达标工作,从根本上解决好餐饮行业脏乱差等现象。

首先,孟定镇及时成立创建省级爱国卫生乡镇及七个专项“净餐馆”达标网格化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分片大小网格包保工作专班和分片行业技术工作包保指导组,按照“净餐馆”达标标准,明确工作重点、职责分工、时限要求等,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其次,孟定镇紧紧围绕净餐馆关于“周边环境整洁、就餐场所干净、后厨合规达标、仓储整齐安全、餐饮用具洁净、从业人员健康、配送过程规范”等七个达标任务。通过片区网格化专班的全面摸排,做到底数清、问题清。

孟定镇在开展创建省级爱国卫生乡镇及七个专项“净餐馆”网格化攻坚工作以来,严格落实省市县关于“不达标就整改,不整改就关停”的要求,重点对孟定城区11个网格餐饮行业开展摸排整治工作,目前共发动网格人员380人次,摸排出餐饮户614户,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 170户,现场强制关停14户。

总之,孟定镇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总要求,为全县创建爱国卫生县城(乡镇)和七个专项“净餐馆”工作树立了良好的典范,值得各乡镇学习和借鉴。

黑榜

1、孟定小城印象茶餐厅

地址:孟定镇中缅路国际风情园

2、孟定金城饭店

地址:孟定镇中缅路中央金城

3、孟定傣味快餐店

地址:孟定镇团结路

4、孟定玖玖烤吧

地址:孟定镇中缅路勐库路口

孟定小城印象茶餐厅  

上榜理由:

冰柜内食品未加盖加膜、分类分区摆放。

三防设施不到位。

废弃物容器无盖。

厨房内脏乱差,垃圾成堆。

冰箱内封条有霉菌。

孟定金城饭店  

上榜理由:

厨房内废弃物无盖。

从业人员未戴工作帽,有2人未办理健康证。

储藏柜、操作台、灶台上有老鼠屎。

抽油烟机,灶台油污积垢严重。

孟定傣味快餐店  

上榜理由:

大米摆放未隔墙离地。

从业人员无健康证,穿拖鞋,未佩戴帽子和口罩。

泔水桶、废弃物容器无盖。

成品菜肴及碗筷裸露摆放。

孟定玖玖烤吧  

上榜理由:

后厨不达标,无操作专间。

废弃物容器无盖。

备餐区、仓储区、卫生间在同一空间内。

就餐区墙面污渍多。

从业人员未戴工作帽,未能提供健康证。

温馨提示

全面推进耿马县餐饮行业“净餐馆”七个达标工作是为了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实现群众至上、生命至上的一项重要工作,省委省政府已向各级政府下达了“军令状”,要求全面落实“不达标就整改,不整改就严处,不整改就停业”,开展餐饮红黑榜是为了抓好群众的疫情防控工作,把群众的健康永远放在第一位,确保群众消费放心、安心、舒心。

自2020年7月开展净餐馆专项行动以来,一些餐饮服务单位积极开展整改,履行了餐饮从业者的法律义务和社会责任,登上了红榜。希望红榜餐饮单位珍惜荣誉、继续保持干净卫生。也有一些餐饮服务单位无视法律法规,拒不履行主体责任,置消费者的身体健康于不顾,侵害了社会公共利益,登上了黑榜。

针对曝光为黑榜的经营户,请你们在限期责改通知书下达5日内整改到位,积极争取列为红榜。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