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阳光公示>>

肯德基给顾客喝“消毒水”?江苏太仓门店大检查!

2021-04-16 20:15:45 太仓市场监管

近日,媒体曝光某肯德基餐厅服务员误将消毒水提供给顾客饮用,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江苏省太仓市市场监管局马上对全市肯德基门店开展突击检查,积极回应百姓关切。检查中暂未发现媒体报道的情况。

image.png

大部分门店能较好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工经营场所环境整体保持清洁卫生,从业人员均持有有效健康证,食品加工操作流程规范;原料采购方面,门店食品原料均由总部配送,原材料索证索票、台账记录落实到位、齐全规范,不存在使用过期食品的违法行为;设施设备方面总体情况较好,制冰机、净水器等设备卫生状况良好、运行正常。

存在问题

检查中也发现部分餐厅存在以下问题:食品仓库防鼠设施缺失;散装大米未标明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未严格执行食品离墙离地存放;食品冷冻库温度未达到要求;个别垃圾桶未带盖;顶棚破损未及时维修;冰箱内食品未覆膜保存;包材与食品未分区分架存放。


顶棚破损


食品与非食品混放


冰箱内食品未覆膜保存


垃圾桶未加盖

太仓市场监管将进一步加大对餐饮服务单位的执法检查力度,保持高压监管态势,全力保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