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阳光公示>>

当前排队5万号?“星期三查餐厅 ”查到深圳文和友……

2021-04-08 17:30:40 深圳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这几天朋友圈流行晒什么?晒深圳文和友排队几万号截图啊亲!取号50000+、里面的奶茶店70000+,光是围观拍照的都围住里三层、外三层,不仅惊动了交警,还直接冲上热搜。

5万号……这是逼我去长沙跨城代购?排队“仅需”3个半小时,388元的高铁票它不香吗?

目前,深圳文和友正处于开业初期,人气火爆,引发消费热潮,为保障市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监管局在开业前提前介入,着力通堵点、消痛点、破难点。

前期工作

第一,通堵点,积极帮扶企业办理证照,确保第一时间证照齐全开业。

第二,消痛点,开展开业前安全生产培训宣讲会。

第三,破痛点,开展食品、特种设备安全检查,营造和谐安全的消费环境。

4月7日,“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聚焦人气餐饮服务单位—深圳文和友。

星期三开查

检查组一行来到深圳文和友,首先来到文和友后厨,重点检查生蚝等食品原材料、信息公示栏、晨检记录、环境卫生、专间管理、成品传递电梯消毒情况、留样管理以及餐具保洁等内容。

随后,检查组随机检查了网红餐饮单位——茶颜悦色,重点检查信息公示栏、牛奶等原材料进货查验及索票索证情况、从业人员个人卫生、冰块制作、后厨环境卫生等情况。此外,桂园街道快检人员现场抽取了蔬菜、白砂糖、面粉、菜籽油等7批次食品进行快速检测,快检结果均为合格。

经查,两家餐厅后厨干净整洁,各功能区流程设计合理,设施设备完善,食品分类储存,温度控制达标,从业人员操作较规范,整体情况良好。但在检查中发现文和友后厨存在留样量不足、留样标签不清晰的问题,因此,决定对其记1分的决定;茶颜悦色缺少禁烟标识,因此,决定对其记1分的决定;两家餐饮量化等级均评定为B级。

接下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督促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工作各项要求,时刻绷紧食品安全弦,最后提醒广大市民理性消费、分流消费,切勿购买“高价”二次出售的产品!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