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阳光公示>>

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餐饮“红黑榜”第21期发布

2021-04-08 17:28:28 宁海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近日,跃龙市场监管所开展“健康餐馆、文明厨房”小餐饮店整治行动,指导规范小餐饮店合法合规、文明经营。4月6日,结合检查情况,推出餐饮“红黑榜”第21期,对4家餐饮单位的后厨进行曝光。

【黑榜

现卤香辣鸭脖(宁海县燕飞熟食店)

上榜理由

1、食品加工区水池未及时清理,食品加工的工具与垃圾桶放一起。

2、加工烤鸭的调料酱未加盖,部分标签缺失且布满污垢。

3、食品仓储区与非食品混放。

4、货架、杂物将消防栓堵住。

5、工作人员未穿白衣白帽,未佩戴口罩。

宁海县阿根小炒店

上榜理由

1、厨房操作台积满污垢,调味料摆放区域脏乱。

2、无食品存储区,食品和杂物随地混放。

3、厨房角落放有隔夜饭。

4、操作间墙面脱落,未贴瓷砖。

5、后厨出街,清洗碗筷,造成污水横流。

大家乐快餐(宁海县展余快餐店)

上榜理由

1、油烟机布满污垢。

2、操作间工具摆放混乱,操作台食品及调料等摆放混乱。

3、豆瓣酱和酱油着地摆放,且未加盖。

4、仓储货架脏乱差。

5、冰箱内食材生熟混放。

宏海烤鸭(宁海县王芳芳烤鸭店)

上榜理由

1、灶台及烧烤架布满污垢,脏污不堪。

2、未设置熟食销售专间。

3、后厨出街,污水横流,食材随地摆放。

黑榜单位处置

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将对以上餐饮单位进行重点监管,责令限期整改,并持续跟踪、督促落实整改措施。拒不改正的将依法严肃处理,罚款、责令停业整顿,直至吊销证照。

纳入“黑榜”的餐饮单位,后续若整改到位,且能保持常态,便能移出“黑榜”;若依旧问题不断,甚至有违法违规行为,将从重处罚。

下一步,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不定期的突击检查,实行动态监管,持续推出餐饮“红黑榜”。希望各餐饮单位加强自查自纠,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