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明厨亮灶>>独家视点>>

​中国质量新闻网3·15特别策划——餐饮维权之《痛点》

2021-02-22 16:48: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优惠券套你、调包计骗你、菜中有异物、后厨脏乱差……随着餐饮行业的快速发展,餐饮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日益突显。

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餐饮消费者的投诉呈逐年上升趋势。在2020年11大消费投诉热点中,餐饮等食品问题突出。在具体商品投诉中,投诉量居第一位的是食品,同比增长115.51%。

对消费者来说,餐饮门店后厨的卫生安全直接关系到健康问题。近几年,在“明厨亮灶”政策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餐饮企业将厨房“透明化”“公开化”。不过,未进行“明厨亮灶”操作的餐饮企业仍占大多数。其中,个别门店后厨违规甚至有违法行为,往往不被外界所知。即便后厨的摄影头拍下了问题,企业也未必用于“自我曝光”。

中国质量新闻网此前所做的调查报道中,网红重庆美蛙鱼头火锅的代表——哥老官位于上海的某门店、北京好嫂子多个门店被曝光后厨卫生乱象后,引起消费者和监管部门的关注和重视。

事实上,消费者关心的也正是餐饮业亟待解决的痛点所在。

为加强行业风险警示,同时发挥媒体监督作用,中国质量新闻网将在2021年3·15期间推出重磅策划——“特别315·餐饮维权之《痛点。通过实地调查,案例分析,直击行业痛点。

如果您在消费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联系本网3·15线索征集平台——黑牛投诉(http://weixin.tousu.cqn.com.cn/),我们将认真对待每一条来信,帮助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