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明厨亮灶>>前沿资讯>>

春节假期七天来全国零售餐饮消费超8000亿元

2021-02-18 14:59:57 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 2021年02月18日 第01版)

本报北京2月17日电(记者 王珂) 今年春节黄金周,面对疫情防控和就地过年的新形势新情况,全国消费市场呈现出许多新特点新变化。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11日至17日,全国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8210亿元,比2020年、2019年春节黄金周分别增长28.7%、4.9%。非接触、少聚集安全消费成为共识,预约制、错峰式休闲度假广受推崇,居家购物、网上过节、到家服务、近郊游玩等消费需求集中释放,消费市场展现出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网购年货、“云端过节”、数字红包等消费方式成为今年春节新潮流。借助不打烊的网购、快递等渠道,就地过年群众与家乡亲人互寄年货特产。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指导地方和企业开展的“全国网上年货节”,假期前六天网络零售额超1200亿元。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