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明厨亮灶>>阳光公示>>

浙江省东阳市火锅底料检测结果新鲜出炉

2020-12-31 18:13:12 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前,为保障市民吃上安全放心的火锅,浙江省东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火锅底料抽检,对东阳多家火锅店进行检查。经过专业机构的检测,抽检结果新鲜出炉。

火锅消费提示

首先,火锅的选料一定要新鲜、卫生,蔬菜、畜禽肉、水产品等应经妥善处理和彻底煮熟后方可食用。慎用四季豆、野蘑菇等食品,严禁购买和使用非食用盐、发芽马铃薯,防止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坚持生熟分离,避免在桌上摆放过多食物,防止交叉污染;食物必须彻底烫熟,切莫贪图生嫩,若含有致病微生物或寄生虫未经高温充分杀灭,可能导致感染性疾病;提倡使用公筷、公勺,避免用个人使用的餐具在公用的餐盘中夹取食物或为他人夹菜。

注意科学合理饮食,避免暴饮暴食,就餐时间太长会使胃液、胆汁、胰液等消化液不停地分泌,导致胃肠功能紊乱;食物温度太高容易烫伤口腔和食道黏膜;饱食后不宜食用凉茶、冰果盘、冰淇淋等,以免引起腹泻。

外出到餐饮单位食用火锅时,应选择证照齐全、内外环境整洁、门口有“笑脸”标识、后厨情况能一目了然的“透明厨房”式餐厅就餐。

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一旦发现身体不适或有腹痛、腹泻、呕吐等明显的食物中毒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同时注意保留好消费凭证、剩余食品等相关证据,第一时间拨打12315监管部门联系,以便维护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