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明厨亮灶>>前沿资讯>>

陕西渭南华州区市场监管局约谈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大型餐饮单位

2020-12-31 18:11:04 华州区市场监督管理

近期,天气骤变,疫情防控进入特殊巩固期。为加强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大型餐饮单位疫情防控监督管理,12月28日,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市场监管局先后召集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和大型餐饮负责人进行座谈约谈。

座谈会上,该局就目前疫情形势下食品安全方面的工作、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以及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深入的探讨,听取了平台负责人的相关意见和建议,结合当前疫防工作的新要求,对订餐平台提出更为具体、操作性更强的几点要求。

一是严格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员工疫情防控意识;三是严格配送人员和车辆的管理:配送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正确佩戴口罩和手套等防护用品,每天落实“晨午检制度”;配送车辆、配送箱等做到专人专用、严格清洁消毒,全面实施“无接触配送”及外卖“食安封签”,确保配送过程食品不受污染;四是建立健全平台资质档案,从食品经营许可证的信息档案,到对从业人员的培训记录,包括骑手的基本信息等都分档保存,详细记载;五是要严格禁止家庭厨房、黑作坊和私房菜配送,要保证食品经营者双证齐全。对加盟的店铺,应当进行现场勘查,严禁商家超范围经营,网络订餐食品质量应该与实体店铺一致。

大型餐饮服务单位约谈会上,华州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宝强对近期执法人员在食品安全监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大中型餐饮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努力提高餐饮服务规范化操作;特别强调了对冷链食材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强化对冷链食品的追溯管理;特别要求加强对冷链食品的管控,凡是进口的冷链食品必须三证齐全(消毒证明、核酸检测证明及区市场监管局出仓证明),对国产冷链食品的外包装做好消毒。要求规模在200人以上的聚餐活动,应提前一周向区应疫办进行备案登记,经审批后方可举办。

下一步,华州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履行职能,加大对全区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和大型餐饮单位检查力度,确保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为群众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