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家居建材频道!
联系我们投诉建议加入收藏
家居信息库
当前位置 /家居建材 /家居要闻

“顺德家具”集体商标注册成功!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又多一块“金字招牌”

2022-03-02 16:15:43 顺德市场监管

顺德家具产业底蕴深厚,家具产品畅销全国及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中国家具之都”的美誉!为推动“顺德家具”规模效应,转化为品牌效应,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市场监管局一直在努力。

image.png

顺德区市场监管局从2008年起启动“顺德家具SHUNDE FURNITURE及图”20类“家具”集体商标注册工作,2021年9月该集体商标通过初审,经过3个月初审公告期,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电子商标注册证。“顺德家具SHUNDE FURNITURE及图”集体商标终于注册成功,为顺德家具产业新增一块闪亮的“金字招牌”!

注册策略三步走

智取“顺德家具”集体商标

“顺德家具SHUNDE FURNITURE及图”集体商标注册人为“佛山市顺德区家具协会”,该协会会员涵盖了区内多家大、中、微型家具企业。集体商标的注册和使用受到法律保护,一旦取得“顺德家具”集体商标,将会对区家具协会会员企业及顺德家具产业带来广告效益,有利于创造集体信誉,取得规模经济效益,扩大顺德家具在国内及国际市场的影响力。

多年来,顺德区市场监管局一直致力于“顺德家具”集体商标的申请注册工作。

根据《商标法》第十条第二款“县级以上行政区划的地名或者公众知晓的外国地名,不得作为商标。但是,地名具有其他含义或者作为集体商标、证明商标组成部分的除外。”由于“顺德家具SHUNDE FURNITURE及图”商标包含了“顺德”二字,“顺德家具”文字不能直接注册为商标。为了合法注册,顺德区市场监管局采取“三步走”策略指导区家具协会开展注册工作。

第一步:注册“顺德家具”图形商标

在2010年,顺德先行取得“顺德家具”图形集体商标核准注册,因该商标为图形,不涉及“顺德”二字,故可以成功注册。

第二步:图文组合使用,提升“顺德家具”的显著性及知名度

2008年后,顺德区市场监管局和龙江镇政府在积极推动“顺德家具”文字商标注册的同时,联合顺德区商标协会指导区家具协会,组织会员企业在国内外展会、卖场中频繁使用“顺德家具SHUNDE FURNITURE”文字+“顺德家具”图形商标。

通过十余年持续使用图形+文字组合,使“顺德家具SHUNDE FURNITURE+图”具有商标所应具有的显著性和知名度,“顺德家具SHUNDE FURNITURE”逐渐具备成为“顺德家具”集体商标组成部分的决定性因素,符合《商标法》“地名…作为集体商标、证明商标组成部分的除外”的规定。

第三步:适时提交注册申请,锲而不舍终获成功

2012年至2019年间,顺德先后5次提交“顺德家具”文字或“顺德家具”图形+文字20类集体商标注册申请,但未获核准。

功夫不负有心人,2021年9月,国家知识产权局终于作出予以初步审定的决定并予以公示。目前公示期已过,未收到相关异议,已下发电子商标注册证。

“顺德家具SHUNDE FURNITURE及图”集体商标注册成功,意味着“顺德家具”的知名度得到国家层面认可。“顺德家具”集体图标有了文字加持,识别度进一步提高。

“顺德家具SHUNDE FURNITURE及图”集体商标获批注册后,商标注册人区家具协会成员按规定办理手续后,均可使用“顺德家具SHUNDE FURNITURE及图”集体商标。集体商标将显著提升集群内小微企业收益,整体提升顺德家具集群企业的产品附加值和国际竞争力,帮助顺德家具企业更好地占领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