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家居建材频道!
联系我们投诉建议加入收藏
家居信息库
当前位置 /家居建材 /企业动态

浙江诸暨50家企业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 有效支撑水暖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12-17 16:59: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品字标的申请和使用过程中,不但公司的品牌形象和行业地位都有了提升,内部管理水平也有了明显的提高。”近日,浙江盾运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谈到打造企业先进质量管理体系时说。

作为一家已经生产经营水暖产品20余年的老牌企业,浙江盾运实业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产品的创新研发和品牌的塑造升级,去年10月份获得浙江制造“品”字标的认可授权。“我们现在这个阀门直通率由原先的97.1%提高到98.3%,而且成本也更省了。我们初步算了下,每年能为公司节省至少50万元的成本。”这位负责人介绍。

水暖行业是浙江省诸暨市主要块状产业之一,全市各类水暖行业企业2000余家,全年水暖产业总产值超200亿元。近年来,随着产业形势的不断变化,水暖产品在产品质量、品牌知名度、技术创新等方面均遇到了发展瓶颈浙江省。诸暨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实际和专业优势,围绕质量、标准、品牌、检测、认证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集中发力,构筑推动水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支撑。

“我们一方面鼓励和指导条件成熟的企业争创‘品字标’品牌,按照梯度推进、动态发展的培育模式,确定重点企业开展品牌培育。截至目前,已有4家企业6项产品获得授权。另一方面,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持续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开展对标达标行动,引导企业完善标准化体系建设,制定执行先进标准,推进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诸暨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有多家企业先后参与制定了《给水塑料中管安装标准》《铜分集水器国家行业标准》等行业标准,发布《官网修复用内衬聚乙烯管材》《冷热水用无规共聚聚丙烯管道系统专用色母粒》等浙江制造标准。

近年来,诸暨市市场监管局在水暖行业中积极推行卓越绩效、5S管理、全面质量管理等先进质量管理模式。以先进质量管理孵化基地为平台,充分发挥行业标杆企业的示范带头作用,开展质量管理提升活动。组织中小企业到行业龙头企业参观学习,现场培训原材料检验、生产工艺、流程管理、成品检验、售后服务等全过程管理方法。组成质量服务专家组,以典型问题企业为对象,开展质量管理现场诊断活动进行精准帮扶。截至目前,已累计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企业50家,8家企业获得省、市、县各级政府质量奖。

“我们还依托管材检测中心建设质量基础一站式服务平台,对企业实现‘多对一’全方位帮扶,帮助企业解决质量检测、认证认可、标准咨询、商标注册、知识产权维权等问题。”诸暨市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管科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实验室开放、能力比对等方式,重点引导规模企业积极采用更先进的计量测试手段,建设更完善的计量、检验体系,提高企业质检能力,指导小微企业配置计量测试设备,形成正确的测试方式,建立健全产品出厂检验制度,目前已累计服务企业200多家。(张莹)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