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家居建材频道!
联系我们投诉建议加入收藏

寄望可持续发展“可循环”家居材料现身进博会

2020-11-26 21:04:54 人民网-舆情频道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据了解,在本届进博会上,来自消费品和智慧生活、食品和农产品、服务和健康等行业的企业,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指向,重点展示可持续发展与新产品方面的新成果。

作为连续两届进博会的绿色发展合作伙伴,宜家将在本届进博会上,以“更好的家 更好的家园”为主题,通过“可持续之家”、“可持续产品故事”、“可持续食品”、“可持续社区工作坊”等数个模块的展示,向消费者传递创新、绿色环保、可持续的家居观和宜家理念。

自第一届进博会在瑞典国家馆里设展台到第二届进博会独立设置180平方米的展台,再到第三届进博会,宜家展区的面积达到360平方米。展区的显著扩大,展现出宜家对中国市场的持续看好以及对未来家居理念、循环经济、可再生能源等方向的一贯坚持。

值得关注的是,在本届进博会上,宜家将赋予回收PET材料第二次生命并制作成第三届进博会纪念品,为会客厅及共享休息区等公共区域提供产品和可持续发展的信息沟通,从而向消费者完整地呈现出宜家理念下的生活场景和家居空间。

在深耕可持续发展家居领域的多年实践中,宜家投资建设以循环为重点的更可持续的价值链,包括采用循环设计原则,使用可再生和可回收材料,探索再利用、再循环、再生和修复的可循环服务。“循环”意味着将现有的“获取、制造、丢弃”的线性模式,转向到“重新利用、翻新、再制造、回收”的循环模式,从而延长产品和材料的使用寿命。

2018年起,宜家发起循环纸板项目,将宜家商场的废纸板直接运输到负责供应宜家产品包装的纸厂,形成废纸板回收闭环。据介绍,目前宜家60%的产品已基于可再生材料生产,并在全国30家宜家商场运转循环纸板项目。

循环纸的创造,既保证了产品包装的环保和坚固,同时也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和树木的砍伐。据了解,1吨废纸板经过循环加工,可避免21棵树被砍伐,而宜家零售中国,每年产生的废纸板约是18000吨。

作为新兴的材料可循环利用大潮的“弄潮儿”,宜家表示,到2030年, 宜家将采用新的循环设计原则设计所有产品,届时所有宜家产品将全部使用可再生和回收材料。

当前,我国防治环境污染、保障生态安全的任务仍然紧迫,国家统计部门显示,2018年全国塑料制品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完成产量6042.15万吨,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塑料生产和消费的第一大国。专业人士指出,促进接触材料的循环和可回收利用,是应对“白色污染”的主要途径之一。

2020年7月,国家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明确自2021年1月1日起,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袋、餐饮行业中一次性塑料餐具等塑料制品。可循环材料的市场需求,增长强劲。

本届进博会上,宜家继续聚焦可持续发展主题,展现多款利用可循环、可回收材料制成的家居产品,并通过在现场搭建一整套以“可持续生活”为核心理念的生活空间展间,向观众集中展示健康、环保、可持续的家居生活解决方案和“绿色进博”、“绿色发展”的理念。(赵利新)

(责任编辑:陈刚一)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