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陕西>>监管>>

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全市住建领域建筑施工质量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

2024-03-07 14:19:59 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image.png

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住建局,局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

现将1—2月份全市住建领域建筑施工质量安全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1—2月份,为确保春节期间及节后复工复产全市住建领域建筑施工安全稳定,市、区两级进一步加大对全市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督导检查力度,层层压实安全责任,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春节、元宵期间全市住建领域建筑施工“零事故、零伤亡”。1—2月份共检查项目2218个次,下发通报24份,排查整治隐患4765处,下发整改通知单997份,责令停工项目54个,警示约谈企业116家,处罚金额93.7万元。

从“一月一通报”情况来看,各区县、开发区住建局紧盯春节期间及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管理,严密部署安排,扎实落实安全监管责任。灞桥区、莲湖区、高新区住建局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执法检查,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二、存在问题

(一)复工复产手续履行不到位。四川荣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二期项目一阶段,未履行复工复产验收手续擅自开工。

(二)关键岗位履职不到位。陕西建工安装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碑林区公共卫生中心项目,项目经理未按要求到岗履职,安全员配备不足且未在本单位注册;鸿鑫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诚信佳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监理的周至中安新天地广场1#楼项目,项目经理及总监均未在岗履职;西安煌泰置业有限公司建设、陕西丹中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锦华苑项目,安全文明措施费未按要求一次性支付、施工现场安全员配备不足;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希格玛鲁班国际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监理的致远广厦项目,项目经理长期不在岗、监理单位未认真开展危大工程巡视检查。

(三)施工现场管理不到位。陕西君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陕西彩虹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监理的西安曲江君安城市广场项目施工、监理单位未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存在深基坑临边防护缺失、幕墙环形轨道立杆与预埋件焊接不牢固、地下室木料堆放区未配备消防器材、施工机具(叉车)进场未验收等问题。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风险管控。3月份历来是事故易发多发期,人员容易存在思想松懈、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安全风险剧增,加之全国“两会”正在召开,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二)聚焦复工复产,深入排查整治。各单位要紧盯当前复工复产工作实际,科学研判施工风险,强化监管、狠压责任、靠前服务、全力推进,督促指导辖区在建项目全面排查整治,确保隐患清零,严格落实“六个措施、六个到位”,坚决执行“六个不准”,并结合春季施工特点,积极做好天气突变安全防范工作,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三)强化应急值守,全面提级管控。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对“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提级管控,市、区两级监督机构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把压力传导至施工一线,并安排专人负责,“两会”期间每日17:00前报送当日检查情况,切实做到“每日一检查、每日一报告”,以严有力的措施,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请各单位对通报问题项目涉及“项目经理或总监未在岗履职或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一律落实停工7日整改,一律高限查处,对未履行复工复产手续擅自复工的严格执行“六个一律”,整改查处情况于3月13日前报市住建局;请市质安站对以上通报问题项目涉及的企业及项目负责人组织集中警示约谈和警示教育培训,并将约谈相关材料报送局安委办。

附件:“一月一通报”情况统计表(1—2月份)

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4年3月5日

附件

“一月一通报”情况统计表(1-2月份)

序号

单位

在监项目

(个)

检查

个次

排查

隐患数

平均每项次隐患数

停工

项目

约谈

企业

(家)

行政处罚

(万元)

1

新城区

28

63

118

1.87

0

2

0

2

碑林区

29

66

123

1.86

1

2

1

3

莲湖区

17

17

37

2.18

0

0

20

4

雁塔区

55

161

47

0.29

2

2

0

5

灞桥区(含灞河新区)

33

5

15

3.00

30

1

25

6

未央区(含汉长安城、未央大兴)

40

43

217

5.05

0

3

2

7

阎良区

25

53

76

1.43

1

3

3

8

临潼区

26

40

86

2.15

1

5

1

9

长安区

58

70

143

2.04

1

1

3

10

高陵区

32

56

173

3.09

1

1

0

11

鄠邑区

18

36

82

2.28

0

0

2

12

蓝田县

20

79

61

0.77

0

1

1.1

13

周至县

8

8

10

1.25

0

3

5

14

西咸新区

446

668

1767

2.65

10

29

2.5

15

高新区

174

274

637

2.32

4

38

13

16

经开区

65

112

312

2.79

0

3

3.5

17

曲江新区(含曲江大明宫)

72

86

268

3.12

1

8

8

18

浐灞生态区

76

156

152

0.97

2

9

0.5

19

航天基地

77

77

236

1.85

0

0

0

20

国际港务区

62

62

46

0.74

0

1

3.1

21

航空基地

33

86

159

1.85

0

4

0

合计

1394

2218

4765

/

54

116

93.7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