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河南>>头条>>

河南省长垣市住建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建设工程“质量月”活动

2022-10-12 15:01:03 河南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今年9月是第45个全国“质量月”,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质量工作的部署要求,长垣市住建局以“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全方位、多角度、深入扎实地开展了建设工程“质量月”活动。

一是对全市在建项目开展了“质量月”活动宣贯。动员各在建项目按要求开展“质量月”宣传活动。9月16日,组织8家建设工程施工企业在如意园广场开展“质量宣传日”活动。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质量宣传日”,通过设置展台、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展板、印发宣传册、现场咨询等形式,主要围绕群众关心的工程质量等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规范进行解读解答。

二是持续做好工程质量手册宣贯及工程质量标准化管理工作。组织各在建项目在施工现场通过培训、宣贯对《河南省工程质量手册》进行学习,督促工程建设各方责任主体严格执行相关要求,着力提升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水平,将工程质量要求落实到每个项目、每个员工,落实到工程建设全过程。

三是组织现场观摩活动,发挥样板示范作用。9月28日,市住建局开展2022年“质量月”工程质量提升推进暨工程项目施工现场观摩活动。现场观摩学习了亿隆荣华园项目的先进管理经验和装饰装修样板工程。建立质量管理长效机制,结合工程实际,对亮点做法认真组织学习,严格交底,精心施工,把先进的工艺和亮点做法真正落实到每一个项目,确保落地见效。

四是增强服务质量主体效能。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为企业、为群众办实事。对15家预拌混凝土企业进行业务培训宣贯,针对关键岗位人员的培训考核记录确认上岗,安排15名监督人员,一对一的进行现场督导,严把预拌混凝土生产质量关。

五是强化工程质量监管力度。为有效遏制监理市场乱象,组织开展了全市监理单位履职尽责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整治监理企业不履职尽责,不按照监理规范进行监理,不按相关标准和规范配备施工现场监理人员、擅自更换中标的监理人员、人证分离、无证上岗、不在岗、不能及时发现问题及督促整改等问题。

六是完善工作机制,畅通投诉渠道。指定专人负责各平台投诉举报的受理、承接、转办、督查、信息汇总和归档管理工作。制作了《长垣市建设工程质量投诉受理范围及解决途径》宣传版面,向公众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建立投诉举报台账,详细登记各类投诉举报。

七是夯实质量基础设施,增强质量服务效能。健全“双随机、一公开”、“互联网+监管”等监管手段。深入走访企业,主动征求服务对象意见和建议,围绕质量监督、工程创优、质量检测、竣工验收、质量投诉和企业发展等方面广泛深入开展调研。活动期间,共走访企业12家,结合“万人助万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企业在施工过程中质量方面的短板、弱项、痛点、堵点、难点等实际问题,提高了工程质量,优化了营商环境。

八是对全市“三个一批”重点项目进行服务指导,确保重点项目施工质量。牢固树立“精准服务”理念,坚持“关口前移、提前指导、过程服务”,对全市“三个一批”重点项目进行了拉网式摸底排查服务指导,大力推行质量标准化管理工作,提高全市建筑工程质量水平。

“质量月”期间,共制作宣传版面46块,宣传条幅260幅,发放宣传单300余份,组织各在建项目对《河南省工程质量手册》进行学习,参与890人次;组织开展质量提升交流观摩会线上、线下观摩2次,参与762人次;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和知识培训21次,参与1050人次;对15家预拌混凝土企业进行业务培训宣贯,共检查监理企业21家,下发整改通知书21份;对全市“三个一批”重点项目进行了拉网式摸底排查服务指导,共服务指导43个在建工程;处理工程质量投诉3起,投诉结案率100%。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