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贵州>>头条>>

贵州首个房屋交易线上签约试点万科翡翠公园

2022-06-06 17:20: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市民龙先生通过手机完成“云签约”,成功在贵阳万科翡翠公园签约中心完成购房合同签约。这是贵州省首个线上签约的试点成功案例。贵阳也成为贵州省首个推行房屋交易合同网上签约的城市。


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贵阳万科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市民龙先生在贵阳万科签约中心进行电子签约

由于是第一次试行,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贵阳万科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客户龙先生都来到了贵阳万科翡翠公园签约中心,通过电脑+手机的联动,顺利完成了购房合同的“云签约”,以及网签备案的办理。

据万科工作人员介绍,为了顺利完成电子签约,企业也积极配合住建部门调试新网签系统,此次使用的电子签名公司北京CA,也是万科推荐的,同时万科的置业顾问也成为首批获得贵阳市房地产从业资格证的从业人员,获取了相关的签约资格。

办理过程中,买卖双方不需要去办事窗口,也不需要提交纸质材料。今后购房者可以坐在家中,足不出户,就可以进行购房合同的“电子签约”了。


电子签约时进行的信息录入环节

据介绍,传统的线下签约,购房人一般需到现场签4至7份纸质合同,并通过人工流转至贷款审批、缴费纳税等多部门,环节多、耗时长。此次贵阳推出的房屋交易“线上签约”,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同时,还保证了签约的合法性和完整性,以及合同的安全保管。今后市民只需登录“筑房网”,可随时查阅或下载打印自己的购房合同。


购房者筑房网可随时查阅网签备案情

据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为推进房屋网签备案系统建设规范化、标准化、便民化,通过对系统的改造升级,目前贵阳市推出了新的网签即时备案系统。此次万科试点,在实现数据共享、在线审核办结的基础上,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等信息技术,将原本需要在线下完成的面签手续转移到线上完成。同时,使用网签采集服务系统的房地产从业人员都经过严格培训和实名注册,减少过程中的纠纷。现在,从购房资格审核到房屋交易签约,以及网签备案等全部手续,都可全程“掌上办理、不见面办理”,实现足不出户完成房屋交易。


电子签约时龙先生进行“人脸识别”环节


电子签约时龙先生进行“电子签名”环节

当天“线上签约”的顺利进行,为贵阳市今后全面推广“电子签约”按下开启键。(文中图片由贵阳万科提供)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