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陕西>>头条>>

西安高新又一绝美公园上新

2022-04-15 14:12:34 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

image.png

伴随着午后热烈的阳光,氤氲的雾气弥漫了整条河道,让水波带着光晕映在洁白的桥面上,一份款款的水乡之景映入眼帘,但这可不是江南,而是位于西安高新区的永安渠海绵城市公园。

西安高新,千年时光重生丝路大唐河渠,科创交互链接未来城市水廊。这里是永安渠海绵城市公园,通过“渗、滞、蓄、净、用、排”等多种技术途径打造“生态之肺”。 缤纷的水廊空间,用植物将其串联,极简线条与城市雕塑构筑两大门户广场。林荫碧廊、滨水步道、绿叶廊架、羽毛球场/阶梯广场、生态岛链、雨水花园……最美四月天,“丝路金融海绵水廊”永安渠海绵城市公园等你打卡。

据了解,部分区域即将亮相,首批开放的区域为公园碧廊段的海绵碧廊、运动碧廊、生活碧廊。来开放之前,记者带您提前探园!

看完之后你心动了吗?别急,还有更多美景放在后面。

春色和煦,高新等你

永安渠海绵城市公园

要说到永安渠海绵城市公园,这可谓是高新公园里的又一位“新秀”。公园位于西安高新区中央创新区核心区,经二十六路以东,西太路以西,韦斗路以南,兴隆一路以北,长度约5公里,可谓是既有颜值又有实力。

你知道吗?这个公园不仅满目美景,而且科技感十足!

公园充分发挥海绵城市项目技术优势,通过“渗、滞、蓄、净、用、排”等多种技术途径,恢复城市的“绿色呼吸”,打造“生态之肺”,不仅提升了区域整体形象,还营造优美的生态环境。

如果从海绵碧廊进入公园,引入眼帘的将是满目的春色,阶梯式的园区设计又让眼前的景致充满了层次,让人情不自禁举起相机想要忘情地记录下这美好一刻。

海绵碧廊紧邻居住用地及社区综合体,以生态岛链与都市森林广场为核心,打造集生态净化、科普教育、亲水体验于一体的海绵生态碧廊,主要包括阶梯广场、喷泉广场、生态岛链、雨水花园等8大节点,让你的每一次按下快门都能收获到不同的风景。

但这里可不止是赏景这么简单,这里还是运动达人的心选之地,无论是足球、乒乓球还是羽毛球,这里都可以满足你!

公园的运动碧廊场地结合生态绿地植入多元运动及儿童活动功能,打造里富有现代活动力的运动碧廊,主要包括草坪广场、景观桥、休闲亭、羽毛球场等16个景观节点,让你在休闲之余还能过一把运动瘾。

公园是城市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衡量一座城市生态底蕴和宜居指数的重要指标,承载着周边居民的绿色梦想。

公园的生活碧廊周边为商务、居住用地为主,打造绿色健康的生活社区滨水休闲带,包括“一渠、两岸、两桥、七节点”,涵盖南入口广场、林荫碧廊、滨水步道、绿叶廊架、绿岛广场、时光之墙、北入口广场主要景观节点,漫步其间,让人体验一步一景的绚烂美景。

漫步在小桥之上,每一次的光影流转,都蕴藏着设计师的别样心思,使得这座公园不仅仅是一座公园,更是一座绿色心灵的航标。

以蝴蝶为原型的雕塑,充满着圆融的美感,似是一只展翅的蝴蝶,带着梦想奔赴远方。

巨石喷泉的粼粼波光透着沉底的石子,让每一个角度都蕴含着不同的风景。

如果恰逢休闲时间,还可以来打卡一下公园的夜景,七彩的灯光与园区景色相互交融,在水中的倒影显得美轮美奂。

“公园之城”值得期待,“品质高新”“幸福高新”更让生活充满希望。迎着久违的明媚阳光,走出家门去公园散步休闲的市民朋友也不禁惊呼:“只知道西安高新区是一座科创之城,没想到我们早已置身于公园之城中。”

今年,西安高新区谋划“品质高新”项目265个,涵盖道路、园林绿化等领域,旨在为企业创新发展、人才创业生活打造更加优美舒适的环境。随着永安渠海绵城市公园的亮相,一幅宜居宜业的生态新画卷正呼之欲出!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