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四川>>品牌>>

探路新生活,成都未来社区“1号”浮出水面

2022-04-14 20:28: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当下,随着生活品质不断跃升,“高质量”居住既是生活的载体,也是个人情感的载体。如何在居住中通过和谐的人际关系,满足居住者更多精神需求?似乎也成为房企们当下开始探寻的一个重要命题。

随着城市发展战略的推进,塔尖向南成都亦向南,被誉为“站在巨人肩上”的天府中央商务区浮出水面。

作为“公园城市”的产业功能区,“进阶版”中央商务区发展新范式——中央商务公园(CBP),实施公园引领(POD)+轨交引导(TOD)+活力引动(VOD)“3D融合”规划策略。


天府中央公园 图片来源:天府发布

从城市发展轨迹及其功能定位可以看出,天府新区中央商务区不仅将是成都未来城市新中心,也将是树立未来公园社区发展的最佳范式。这里有丰富的生态资源进行价值转化,公园城市形态和高质量发展可具化为城市的基础单元和生活场景,为人们带来可感可及的生活体验。

生长在3450亩公园中的社区 率先探索社区的未来可能

与国内最早提出探索“未来社区”构想的杭州不同,成都加上了“公园”二字,彰显出成都对于建设公园城市的深化。作为公园城市的天府新区,公园在这里并非锦上添花,而是基础底色。

拥有千亩绿地、万平湖泊的天府新区中央商务区无疑是公园城市的开发典范区域,其先天质素便与以美好生活为追求目标、以美丽宜居为环境底色、以和睦共治的治理方式的未来社区不谋而合。


万达1号效果图

位于约3450亩的天府中央公园之中的万达1号,其生活场景正体现出“让城市自然有序生长”的未来公园社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属性。目前,“住在公园里”的生活环境已基本呈现,同时也在逐步完善生产、生活、生态圈,积极融入城市有机体。

“城市中轴”天府大道、约3450亩的天府中央公园以及西部博览城、大悦城西南旗舰店、雪莲堂美术馆等配套在万达1号旁侧兼收并蓄,不仅传承了蜀都韵味,又引领城市生长。


成都万达UPMC国际医院效果图

值得注意的是,在万达一号生活圈中,还建立了贴近居民的健康保障。万达集团携手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UPMC)共建的万达UPMC国际医院,以“花园式”医院为理念,助力成都布局国际高端医疗产业。万达UPMC国际医院将以优质的疗养环境与与高标准的医疗配置为社区居民带来近在咫尺的国际医疗健康服务。


万达1号所在的天府中央公园实景图

可以看出万达1号未来社区生活场景始终围绕着一个共同导向,即以人的尺度为中心。在这些商业配套、公共服务配套的支撑下,万达1号更好地从空间规划、设施配置等方面实现了将公园生态环境和高品质社区空间有机融合,满足了安全、便利、亲近的家庭生活需求。

并且,在绝大多数社区需要探索如何打破边界,促使住区和公园深度融合时,处于天府中央公园内部的万达1号就有了“先天优势”。那么,万达1号将如何在“后天”持续发力,更好地营造“未来公园社区”?

从不断改善的物质空间环境 到恒定不变的社区精神回归

目前,天府中央商务区西侧湖区以英国的莱切沃斯、美国“一生之城”里斯顿为蓝本,让社区营造成为代替物理空间的新IP。

通过莱切沃斯等先进社区模型,可以看出社群的粘性与科学性决定了新型美好家园的基因链条是否健康。万达1号作为天府中央商务区东侧湖区的重点项目,如何在更长久的时间里熠熠生辉?则需要深入探讨城市、社区与个体之间的关系。


万达1号生活场景效果图

作为城市的基本功能单元,未来社区不仅是生活共同体,更是居民的精神家园。

万达1号既要有更新城市生活文明的担当,更要为满足和超越客户的美好期望而负责到底,因此需要更多地聚焦“精神”与“生活”做出多维度思考,通过厚植文化内涵和搭建社群为未来公园社区赋能。

此前,万达1号已通过举办各类活动,开启了社群和业主服务的实践探索,为业主营造出更好的社区生活场景和美好生活内容。从而建立起邻居与邻居的连接,爱好与爱好的连接,环境与体验的连接,人与社区的连接。

生活在同一小区的人,从简单的打招呼到职业身份了解再到精神交流,需要丰富的社群活动,将业主凝聚为一个共同的大家庭,让有共同爱好的人走到一起,形成主动分享、业主共创的良性生长形态。

基于此,万达1号搭建起一个重新连接人与人、重建亲密关系的平台——“雲和溪荟”,通过聚合万达集团的丰厚资源,为社群源源不断地注入新鲜的“养分”,大家相聚一堂时共创,不在一起时分享,真正通过热爱实现“让我变成我们”。

“雲和溪荟”以四季全覆盖的社群活动为业主带来有互动、有粘性、有认同、有归属的社群系统。大家因兴趣爱好而聚合,也在交流中不断发现生活的多面性,发掘出自身隐藏的潜能,将个体价值最大化,而不同的个体共同塑造、凝聚群体价值观,向这座城市释放影响力,形成“由人及群、由群及城”的圈层效应。

每一层次需求的实现都是一次人生质量的飞跃,决定了个体人格发展的境界。“雲和溪荟”不仅是社区层面的“人的聚合场”,更是精神层面的“生活演绎场”,让朋友圈、交际圈、工作圈、商务圈、生活圈在此交融。

4月16日18:00,“热爱,让我变成我们”——成都万达1号同心社·雲和溪荟社群将通过直播的方式在【成都万达1号】官方视频号正式启幕,敬请期待。(以上图片除署名外均由万达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