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陕西>>头条>>

西安地铁8号环线等多个重点项目取得新进展!

2022-02-22 11:14:22 西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image.png

西安地铁8号环线最新进展!

随着全面复工复产哨声的吹响,西安地铁在建项目投入紧张施工中,2月17日,在西安地铁8号线曲江池·寒窑车站看到,200余名返岗人员快速投入工作状态,土方开挖、捆扎钢筋、运输建材……

作为西安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唯一环线工程的地铁8号线的各项工程均按计划稳步推进。其中曲江池·寒窑车站位于曲江新区寒窑路,是一座地下二层、局部三层岛式车站,总建筑面积20000余平米。

“作为西安首个采用拱顶造型的明挖车站,车站基坑最深处达32.22m,为全线最深的明挖车站,本车站土方量大,且邻近南湖景区,因此环境保护、绿色施工是工程的重点,弧顶结构成型质量是难点。”据了解,目前车站主体结构已完成20%、土方开挖过半,已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据悉,西安地铁8号线是西安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的唯一环线,线路全长约49.896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站37座。截至目前,地铁8号线全线正在组织资源大干快上,14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区间隧道累计完成22%,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西安大勤医药包装生产基地项目加快推进

西安大勤医药包装生产基地项目位于草堂四路以东、草堂五路以西、秦岭大道以北,秦岭西五路以南,总投资5.2亿元,占地123亩,总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科研大楼、10万级生产车间,并配置100条各类产品生产线。

“目前,主体结构施工基本结束,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外围道路的完善,整体大概在今年5月就能完工,经过验收后,大概在明年5月就能投入运行。”大勤医药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明峰介绍到。

西安大勤医药包装生产基地项目引进国际先进工艺技术设备及科学管理方法,采用国际先进水平的“多点壁厚控制生产技术”,较传统生产工艺节约原料20%,具有极大的市场前景。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草堂基地唯一一家生物医药产业供应链配套企业,也将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医用塑料制品生产企业,将为西安杨森、步长制药、韩美制药、铃锐制药等区内医药企业提供全方位药用包装服务。未来,西安大勤医药包装生产基地将实现8亿元的年产值,补齐西安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链短板。

西安丝路天际项目加紧施工 全力推进工程进度

2月17日,在长安南路和雁塔西路十字东南角西安丝路天际项目(原西安国际文化中心项目)C栋塔楼施工现场,几十名工人正紧锣密鼓捆扎钢筋,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60亿元,占地30亩,分别由三栋249.8米、221.8米、233米超高层塔楼及约5万平方米商业裙房组成,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项目涵盖创新型商业、超高层甲级办公、精品酒店等多种业态,建成后将带动就业人口1300人,有效促进周边区域经济增长。该项目计划于2023年竣工,将成为小寨商圈又一地标性建筑。

雁塔区正在推进101个重点项目加快建设,确保一季度开工50%以上、二季度开工80%以上、三季度全部开工,全年完成投资326亿元以上。

西安领事馆区丝路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建设取得新进展

2022,虎年开局,浐灞加大马力,昂扬奋进,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目前,丝路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建设进度有了新进展。

截至目前,西安领事馆区丝路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剧院、多功能厅、美术博物馆、活动中心及地下车库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室内安装完成80%,装饰装修完成70%,室外景观工程已全面开始施工。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