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江西>>监管>>

宜春市住建局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普查工作动员会

2021-08-05 16:33:11 宜春市住建局网站

image.png

宜春市住建局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普查工作动员会-宜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8月3日上午,江西省住建厅召开全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工作视频会,省住建厅一级巡视员章雪儿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上强调了普查工作重要意义和相关要求,省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做了业务培训,三个普查试点县、市作了经验交流。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喻川及局机关相关科室、市综合执法局相关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全市各县、市(区)住建主管部门在分会场参会会议。

会后,宜春市住建局召集市综合执法局相关科室、住建局科室及“三区”住建主管部门召开了宜春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工作动员会。

喻川在动员会上要求参会单位要将全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动员会的精神和工作要求迅速向各单位主要领导汇报,并迅速成立落实会议精神的专项领导小组,加强与省厅、市局的对接,全面启动普查工作。

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把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悟透。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站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度进行谋划,将工作摆上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

二要加强领导,注重协调,把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目标任务吃透。在各级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住建部门要组建专班,打通协调各成员单位的沟通渠道,做好对各县市区住建系统的业务交流指导,形成横向沟通、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根据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专业性强的特点,抽调专业人员建立技术保障体系,充分发挥专业人员在技术培训、组织实施、数据质检等方面的作用,尽快寻求第三方技术支撑团队,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三要合力担当、保障有力,把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实际情况摸透。市住建局负责对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总数据量的0.4%进行核查;各县市区(包括经开区、宜阳新区、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住建部门牵头本县(市、区)的普查工作,要准确把握普查对象、内容、技术规范、方式方法和数据要求,科学谋划设计、综合统筹实施,准确测算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工作所需经费,积极与财政等部门沟通,及时拨付调查工作经费,确保工作推进。要充分利用已有的普查信息采集设备,提高工作效能,确保调查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坚持“边普查边开发边见效”“边普查边整治”的原则,强化成果运用及经验总结,对排查出的灾害风险隐患要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治措施,尽最大可能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要宣传督导,营造氛围,把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任务意义说透。要强化宣传,拓宽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知晓度、参与度、积极性、配合度,为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市局将加强工作督导,明确好普查内容、把握好时间节点,严格好质量标准,注重好成果运用。市局将对工作进展情况每周一调度,半月一通报,做到心中有数,高质量推进。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