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2023第十九届CPSE安博会深圳开幕

2023-10-26 14:08: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许创业)10月25日,2023第十九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以下简称“CPSE安博会”)和全球数字城市产业博览会在深圳开幕,首届世界数字城市大会同期举行。大会以“连接世界、感知未来”为主题,CPSE安博会由商务部、深圳市人民政府批准,会议为期四天。

image.png

CPSE安博会是中国安防行业四十年蓬勃发展的缩影,在城市视频监控、平安城市、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建设的引领下,技术不断创新,市场快速增长。预计到2023年底,全球数字安防行业总产值将达到5000亿美元,中国安防市场将达2000亿美元,占全球安防市场的40%,而数字安防产值占比将超过六成。当前,数字安防技术加速迭代,创新产品不断涌现,智能安防产品与5G、AI大模型、物联网等新兴产业加速融合,助力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

6万平米数字产业展区构建数字安防新生态。今年CPSE安博会专门设置了6万平方米的“数字城市产业展区”,该展区以“研发+创新+方案”为主要内容,汇聚包括大模型平台、大数据、云解决方案、区块链、人工智能(AI)、物联网(IoT)等在内的新兴产业生态,为中外企业用户合作创造更多商机,引领全球数字安防行业高质量发展。据CPSE安博会秘书长杨鹏介绍,此次博览会为期4天,展览面积达11万平方米、9个特色展馆精准云集全球1100多家优质企业、6万多种数字城市产业产品及解决方案,涵盖数字安防、数字交通、数字司法、数字城管、数字园区/社区、数字政务、数字教育、数字医疗、数字乡村、数字文旅等应用场景。

作为展示城市数字化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 600多家知名企业将系统呈现数字城市发展新成果、数字技术新趋势及数字实践新应用。城市大脑的大幕拉开了智慧与数字双翼齐飞的新征程,但数字城市是一个庞大、多元、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涵盖多级泛感知视频数据的“建、联、管、用、评”新机制和新方法,从过去单一的视频前端采集专网转至更大的物联视界,全面感知、多维融合治理,盘活城市治理“一盘棋”,形成感知运用的多元化、多层次及一体化。

image.png

作为主论坛,“世界数字城市大会”以“嘉宾规格高、报告选题新”备受业界瞩目。世界数字城市大会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科学计算新范式的技术创新,加速AI安防新应用孵化,推动人工智能与数字安防产业深度融合,开启数字安防新篇章,成为数字化的先驱及重要推动者。

CPSE安博会主席、世界数字城市大会执行主席、欧洲科学院院士杨金才介绍本次大会开启“1+N”融合互动的新模式,由一场全体会议和33场平行论坛组成,包括数字城市管理交流会、第十七届中国安防论坛、第十二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数字政务发展论坛、智能芯片论坛、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应用论坛、安防系统集成商论坛等多场前沿专题会议,通过主题分享、圆桌讨论、高端对话等形式,旨在多维度、全方位探讨全球数字城市建设前瞻的观点、具代表性的技术趋势及创新应用,助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高水平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image.png

为表彰对数字城市建设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士,世界数字城市大会组委会举行了首届“世界数字城市建设贡献奖”评选。该奖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8-10名,包括各国数字(智慧)城市协会(机构)会长、公司总裁、技术专家及相关人士。数字城市建设贡献奖评选委员会关注企业可持续发展,秉持中立客观立场和严格的审核标准,使调查和审核具有很高的可信度和权威性。

同时,为加快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组委会还开展了“世界数字城市大会·头部企业/数字转型独角兽企业/数字转型示范项目和CPSE安博会金鼎奖及世界数字城市大会·最佳合作伙伴”等奖项评选,表彰为推动城市数字化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和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创新 ...

  • 辽宁省沈阳市消费者协会在新世界花园 ...

  • 海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你点我检 ...

  • 江西省大余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