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启动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首批39家成员单位入选

2023-06-13 14:26:00 中国质量报

据新华社电 近日,北京市经信局联合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北京市发改委共同启动“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同时发布了第一批39家成员单位名单,并开始征集第二批伙伴,以推进人工智能大模型研发和应用,赋能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

根据伙伴计划,伙伴共分为算力伙伴、数据伙伴、模型伙伴、应用伙伴和投资伙伴等五类。据介绍,第一批伙伴成员共有39家,包括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等2家算力伙伴,北京市大数据中心、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等9家数据伙伴,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阿里巴巴达摩院(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模型伙伴,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海淀城市大脑等13家应用伙伴,以及IDG资本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智源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8家投资伙伴。

伙伴计划的目标是到2025年基本形成要素齐全、技术领先、生态完备、可有力支撑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格局。

伙伴计划将实施加快满足近期迫切算力需求、提升中长期算力供给能力、推出一批高质量训练数据、谋划建设国家级数据训练基地、大模型应用创新标杆试点工程、推动大模型赋能千行百业、培育软件开发新范式、大模型底层支撑性技术筑基工程等八大任务。其中,大模型应用创新标杆试点工程中,北京市首个政务服务大模型开发项目已启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喜看硕果盈枝 共话前景无限——20 ...

  • 一座博物馆里的农耕史诗——中国一拖 ...

  • 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 ...

  • 黄金宝:以千人万店开启个人经济体新 ...

  • 建设标准化创新发展新高地——山东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