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省钱还节水“洗碗宝”走俏市场

2023-06-13 14:36:26 中国质量报

□ 本报实习记者 王雅雯

近期,一款名叫“洗碗宝”的免用洗洁精节水清洗设备在广东、广西、河北、湖北等省悄然流行起来,深得餐饮行业的青睐。

来自广东东莞鸿骏智慧餐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餐厅从2021年就开始使用“洗碗宝”,在清洁的同时能杀菌抑菌除异味,不仅节省了买清洁剂的费用,还节约了大量的水,既节能环保,又经济实用。

经了解,“洗碗宝”为“免清洗剂餐具高效清洗技术”的洗碗机前端进水配套设备,也是该技术的成果转化产品。产品通过高能矿物质稀土的作用,提高水分子团的物理活性,实现快速清除油污油脂。

据技术研究方武汉普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小月介绍,“免清洗剂餐具高效清洗技术”是指通过物理技术清洁去污,实现零残留、零污染、零排放,实现一体化解决厨房清洗、消杀、环保等问题。该公司2022年8月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12月获得国家科技成果评价。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随着应用的不断深入,产品的后续发展及成果转化逐渐成为关注的重点。国家城市环境污染控制技术研究中心总工彭应登肯定了企业商业模式,并希望企业要专注做好产品,用质量赢得更高市场占有率。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梅一飞指出,企业应该更加完善标准化体系,用数据说话,做好系统性第三方检测,把关产品质量。

徐小月还透露,目前,基于“免清洗剂餐具高效清洗技术”的家用“环保洗碗机”也正在做最后技术攻关,若成功转化,在实现大幅节能省电的同时,还可以免清洗剂、免催干剂等,让消费者用上“安心”餐具,不再担心化学残留对身体的伤害。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喜看硕果盈枝 共话前景无限——20 ...

  • 一座博物馆里的农耕史诗——中国一拖 ...

  • 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 ...

  • 黄金宝:以千人万店开启个人经济体新 ...

  • 建设标准化创新发展新高地——山东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