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产学研协同创新 计量点燃产教融合发展“新引擎”

2023-05-19 17:02: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厦门市计量检定测试院与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建活动在海洋学院翔安校区举行,厦门市市场监管局计量处处长孙添乙、厦门市计量院院长蒋淑恋、海洋学院校长陈昌萍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座谈会上,厦门市计量院与海洋职业学院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为“科教融汇实践基地”和“人才培养和科研培训基地”揭牌,陈昌萍校长向厦门市计量院5名高工颁发双聘教师聘书,孙添乙处长向海洋机电学院院长颁发技术顾问聘书。陈昌萍校长表示双方开展合作共建,通过资源共享、技术互补、人才培养和师资互聘,将有力促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海上福建”建设注入强大动能。

image.png

image.png

孙添乙处长强调,要推进双方务实合作,一是搭建产学研融合平台,协同推进科技创新,瞄准构建海洋先进测量体系目标,完善量传能力,夯实计量基础,提升测量技术水平,实现重大技术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二是汇聚产教创新资源,打造人才培养新高地,培养产业发展急需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助推产业需求与学生所学同频共振;三是聚焦产业测试需求,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聚焦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面临的计量测试“卡脖子”问题,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引领、支撑海洋产业高质量发展。(陈永 陈浩 康品春)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生态家园 23年内墙底材优选品牌

  • 江西南昌:城市书房打造“书式”生活 ...

  • 迸发大能量 托起“大民生”——全国 ...

  • 筑防线 守底线 拉高线——全国市场 ...

  • 为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提供计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