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从跟跑到领跑!ISO/TC330国内对口工作提速,凸显产业竞争“成都优势”

2023-05-08 15:23: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东)近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330国内对口工作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成都高新区举行。这标志着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330国内对口工作全面提速,成都将在具有生物杀灭和抗菌特性的表面技术领域更有国际话语权。

image.png

据了解,ISO/TC330致力于制定具有抗菌活性的表面的杀菌性能和功效的测试方法相关国际标准,涵盖医学、兽医应用、航空航天、农业、食品、卫生等产业领域。2022年9月,国家标准委批准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承担ISO/TC330国内技术对口单位。副省级城市标准化机构获批国际标准化组织技术对口单位,这尚属首次。

image.png

会上,还为技术顾问和成员专家颁发了证书,工作组全体成员就国内外抗菌标准体系、ISO/TC 330近期工作动态、工作组管理办法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形成共识。据介绍,ISO/TC330国内对口工作组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原主席张晓刚博士领衔顾问,中科院院士朱美芳教授担任对口主任委员,成员包括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专家联合会、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瑞琦医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关村汇智抗菌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等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的40多位权威专家。

image.png

“作为ISO/TC330国内技术对口单位,成都将代表中国,牵头组织包括成都优势产业在内的国内产业与研究机构共同参与国际标准制定工作,实现从‘跟跑’向‘领跑’转变。”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成都将“沉浸式”参与国际标准化建设,与国际国内的同行一道,全力做好 ISO/TC330相关领域国际标准体系建设、国际标准制修订、国际标准宣贯等各项工作,增强相关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和高质量发展优势,助力成都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探营哪吒汽车体验店:销售热情印象深 ...

  • 浙江省瑞安市市场监管局马屿所检查农 ...

  • 安徽省特种设备检测院能效与锅炉检测 ...

  • “圳品”餐饮为何越来越旺——深圳市 ...

  • 车主投诉特斯拉:提车不久充电受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