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布局烘焙行业 盒马打造“从一粒小麦到面包”的全产业布局

2023-04-18 16:15: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4月18日,盒马在江苏昆山投资的烘焙工厂糖盒正式投产运营,这是国内实现“从一粒小麦到一只面包”的全链路生产的烘焙工厂。

image.png

4月18日,盒马在昆山投资的烘焙工厂启动投产

2022年7月,盒马成立糖盒食品(昆山)有限公司。工厂紧邻吴淞江,通过水路运输把小麦运输上岸,完成加工之后,再通过昆山四通八达的高速网络,将新鲜的成品面包和冷冻面团运往江浙沪地区的盒马大仓。生产、运输链路,都达到了成本和效率优。

依托盒马近年迅猛的发展势头,糖盒工厂的定位是通过垂直整合烘焙上游供应商和下游制造企业,利用产业优势,打造新零售烘焙供应链体系,服务盒马在长三角的上百家门店。

糖盒引进了全球先进的吐司面包、冷冻面团加工生产线,拥有十万级净化车间,设计产能达到每年2万吨,预计年产值3.5亿,每天都会有吐司、羊角包、麻薯等当日生产的新鲜烘焙商品被运往盒马门店上架。

盒马CEO侯毅在现场表示,2023年,是盒马新十年愿景的起始之年,也是盒马重新“狂奔”起来的一年。除了门店拓展,今年盒马还将继续围绕上下游、产业链增强布局。糖盒的落成投产,也是提升烘焙效率、助力产业新潮流的重要一步,这也符合盒马努力打造商品力、提升消费体验的长期追求。昆山为盒马布局烘焙产业的第一站,未来会在全国其它城市设厂,通过短供应链更好的服务广大用户。

image.png

盒马烘焙,以其价格和品质吸引了大量消费者

据统计,中国的烘焙市场有着近3000亿元的市场规模,2022全年有16个烘焙、点心相关的品牌获得融资。但烘焙行业供应链长,原料品类多、工艺复杂,加上烘焙多属于短保新鲜产品,对于储存运输要求很高,导致行业内多以区域性品牌为主。盒马走向源头自建工厂,依托全渠道、全业态的规模化优势,有望为行业打造一个新零售的烘焙样本。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开幕 ...

  • “圳品”的品质为何越来越好——深圳 ...

  • 服务发展硕果累累 踔厉奋发再谱新篇 ...

  • 千年闽茶出海忙

  • 内蒙古:邀请各界代表现场“点”“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