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德华兔宝宝当选为碳足迹国家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2022-09-16 14:20: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首届国际碳足迹创新发展论坛暨碳足迹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京召开。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协办单位参加会议,推广专业碳足迹认证,共同开展后续产品更低碳和减排工作。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指导下,与主办单位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碳足迹国家创新联盟(筹)及其他协办单位共同探讨研究、制定标准细则,以推进行业健康发展。

image.png

双碳践行,兔宝宝一直在行动

在首届国际碳足迹创新发展论坛暨碳足迹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中提出了木材工业的“双碳”研究主要任务是:摸清木材工业碳排放和木制品碳储量家底,提供以木材高效固碳利用和绿色制造为途径的木材工业双碳目标实施策略和路径选择。

其中碳足迹,是一项产品从原材料的获取到生产加工、运输包装、消费使用及最终处置等所有生命周期在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全部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固碳,是指将二氧化碳转换为其他形式的碳以减少大气碳含量的措施,森林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生长并储存碳,有效利用吸收量下降的树龄高的树木,激活森林的新陈代谢。

image.png

兔宝宝始终践行环保理念,不仅引进先进的除污净化设备,为绿色建材保驾护航,而且还联合国外丰富林木资源以及成熟的生产技术,研发制成适合国内的装饰装修板材——OSB。完成了传统生产型企业向环保型生态企业转型。

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实现超越

时钟拨回到2002年,德华兔宝宝科技木公司成立,以可持续发展为初衷,自主研发科技木。利用仿生学原理,通过对普通木材进行高科技加工、重组美化处理而制成的性能更加优越的全木质新型材料,使它不但可仿真天然珍贵树种的纹理和色泽,保留木材隔热、绝缘、调湿、调温的自然属性,而且还能做天然木皮所不具有的色泽和纹理。并获得“美国产品创新奖”“中国林业产业创新奖”“科学技术进步奖”等。

image.png

几十年以来,一代又一代兔宝宝人在挑战和创新的企业方针的激励下,不断开发出更加有利于环保和绿色发展的新产品、新技术,如今我们已经攻克了“木材漂白、环保低醛、耐晒耐候、抑烟阻燃、防霉抗菌”等多个技术难关,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依托此次碳足迹国家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如今我们可以更坚定地说,兔宝宝会抓牢拿稳可持续发展的接力棒,在中国市场的赛道上实现超越。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质量守护“四特精神”耀江淮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坚持创 ...

  • 安徽省纤维检验局严格履职尽责主动作 ...

  • 质量安徽 如椽巨笔写华章

  • 江苏常州经开区举行数字电竞峰会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