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贵州省石阡县市场监管局:“663+N”模式 筑牢疫情防控墙

2022-09-16 14:13: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嘉)连日来,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防严控机制,采取“663+N”模式,筑牢疫情防控墙,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6个小组,责任精准保落实。该局成立6个城区督导检查工作组,由局主要领导牵头负责,科级领导分别带队,并明确具体辖区,各组之间辖区界线细化到具体路段、具体建筑,确保城区防控不留死角。通过“白+黑”的检查方式,对小型超市、批发部、副食店、餐饮店、水果店及农贸市场内经营门店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天候摸排检查;全面排查夜市烧烤经营主体从业人员健康状况、进购原料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和场所码申领使用情况,彻底清理夜市疫情防控安全隐患。在此期间出动执法人员1405人(次),共摸排市场主体8025户,场所码申领基本实现全覆盖。

image.png

检查小型超市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

6个片区,辖区监管全覆盖。除城区汤山分局外,其余6个分局组成6个片区网格化监督检查组,由各分局负责人为组长,分局其他职工及辖区各乡镇(街道)食药站人员为成员,负责所辖区域市场主体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10人(次),共检查市场主体6050户,对存在问题的商户要求立即整改并及时开展复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督促每一户场所码的申领使用情况,严格落实进店戴口罩+扫码+测体温以及店内日常消杀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排除一切导致疫情发生的隐患。

image.png

市场监管人员检查水果店各类水果价格

3个专班,突出重点维秩序。该局立足常态化防控工作,成立冷链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行业、案件查办三个疫情防控专班,负责督促全县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业主、药店、医疗器械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针对各组现场巡查及监督管理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严肃查处,从重从快查处囤货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以赴抓好市场食品、药品、化妆品及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市场秩序。共受理上级交办案件线索13个,其中立案1起,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4人(次),进行重点检查,对生活物资及药品医疗物资实行日报制度。

N种方式,凝聚合力共狙击。该局联动配合县公安、卫健、疾控、交通、住建等部门,按照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调度安排,选派精兵强将参与疫情防控高速路口卡点值守、转运值班、溪口物流园轮流值守等工作,让每位市场监管人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发挥应有的作用和力量。

石阡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强波表示,下一步,石阡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落实好“663+N”模式,牢牢盯住重点环节、问题短板和安全隐患,慎终如始,决战决胜疫情防控歼灭战。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质量守护“四特精神”耀江淮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坚持创 ...

  • 安徽省纤维检验局严格履职尽责主动作 ...

  • 质量安徽 如椽巨笔写华章

  • 江苏常州经开区举行数字电竞峰会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