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新闻发布会成功召开

2022-09-16 14:15: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徐建华)2022年9月15日,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和南京以两地连线的方式成功召开。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院长赵新华,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电子工业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王传臣,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装备工业处副处长刘培,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级调研员周毅,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群等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参加启动仪式。发布会由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秘书长、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程多福主持。

image.png

赵新华就大赛组织架构、赛道设置、专家库建立、赛程赛场安排、奖项设置、资本对接等事项进行了发布。他表示,举办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是为了充分发挥技术创新作为智能制造高水平发展的动力源头作用,认真落实工信部领导对联盟做好智能制造技术创新组织者的相关要求。主办方将在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组委会的支持下,践实责任、落实进度,按计划有序推进大赛各项工作。一方面做好大赛宣传和招募,邀请制造企业、供应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报名参赛;另一方面集中力量做好大赛保障工作,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把大赛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image.png

王传臣就大赛宣传方案进行发布,他表示,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将充分发挥在智能制造知识服务领域的专业优势,采用“多点支撑、多线协作、区域共进”模式,为举办“有广度、有高度、有深度、有热度”的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提供专业的支撑和保障。一是加大智能制造创新成果宣传力度,以全媒体融合创新实现与行业双向赋能。二是加大智能制造创新人才培养力度,积极搭建校企产教融合平台,培养更多智能制造复合型人才与技能人才。三是加大智能制造国际合作力度,助力大赛优秀创新成果以及优秀企业走出去,实现国际合作。

image.png

image.png

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北京会场

中: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院长 赵新华

右: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

电子工业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 王传臣

左: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秘书长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 程多福

image.png

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南京会场

中: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装备工业处副处长刘培

右: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级调研员周毅

左: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群

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级调研员周毅、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轮值主席蒋白桦、华泰紫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樊欣、国机智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云鹏分别代表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组委会、首届大赛评审专家、资本机构、首届大赛获奖企业答记者问。

本届大赛以“创新筑梦 智造未来”为主题,由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组委会特别支持,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作为专家指导委员会,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江苏赛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电子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湖南分盟、天津分盟、江苏分盟、江宁区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共同承办。本届大赛历时三个月,分为线上报名、文审、半决赛、决赛和发布仪式五个阶段,颁奖仪式将在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开幕式上举办。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质量守护“四特精神”耀江淮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坚持创 ...

  • 安徽省纤维检验局严格履职尽责主动作 ...

  • 质量安徽 如椽巨笔写华章

  • 江苏常州经开区举行数字电竞峰会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