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16家企业总品牌价值137.3338亿元 | 首届山西省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在太原举办

2022-07-15 21:47: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秦瑞鹏 记者 秦海峰)7月15日,山西省商标品牌标准化建设促进会(以下简称省品促会)主办的首届山西省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在太原举行,省、市有关单位、品牌专家、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参加。

image.png

山西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 年远景目标建议中明确要求,做优做强区域公用品牌,支持培育企业产品品牌。首届山西省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旨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培育一批具有国内外竞争力的知名品牌。

image.png

“截至2022年6月底,山西省商标注册达到32.15万件,比2020年底增加9.8万件,地理证明商标84个,地理标志产品27个。山西省汾酒集团、广誉远国药等企业入选品牌价值评价排行榜。去年,山西焦煤以品牌价值505.89亿元,品牌强度882,排名全国能源化工类第六;平遥古城以品牌价值479.14亿元,品牌强度815,名列区域品牌第一;长治、大同和晋城入选百强城市品牌。” 山西省品促会会长孙跃进在发言中表示。

image.png

据悉,本次获评的品牌企业16家,包括中华(三晋)老字号7家、自主创新品牌2家以及企业(产品)品牌7家,其中企业(产品)品牌申报企业涉及行业为农业1家、零售业1家、电子商务2 家以及其他行业3家,品牌价值达137.3338 亿元。“这次评价总体上看,16家企业总品牌价值137.3338亿元,平均品牌价值8.5833亿元。”孙跃进说。

在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山西省政协原主席薛延忠看来,品牌是企业的灵魂,是国家或地区核心竞争力的体现。结合山西具体实际,做好品牌工作,要将创新与品牌培育、品牌涵养、品牌发展以及品牌成长的良好生态四个方面进行深度融合。

山西是资源大省,却是品牌小省。进入品牌时代,品牌力就是市场力,品牌价值来自市场评价,品牌的发展始于创新,企业要围绕品牌创新、技术创新、营销创新,运用科学的方法,进行品牌价值提升。

山西振东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安平表示:“我们应该在充分研究目标消费者群体的基础上,精准定位自己的品牌价值,并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覆盖全产业链。”

当前山西省产品和服务存在品牌影响力不足,核心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已经严重制约了全省产品和服务“走出去”“创高效”的步伐。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在视频讲话中表示,山西省可根据区域品牌、区域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建设的实际情况,研究提出山西省实施品牌发展战略的方案,报省政府批准,列入国家总体方案,推动山西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为山西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常务副部长、党组副书记,中国劳动学会会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杨志明表示,“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高技能人才引领的“技工时代”,“人口红利”向“技能红利”转变、人力资源向人力资本跃升,再好的品牌没有人才作支撑,都是空谈。技能劳动的时代已经来临,大规模多层次培养高技能人才是企业走向品牌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

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小勤表示,近年来,山西省品促会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在省政府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尤其是此次山西省品牌价值评价结果的发布开了山西“先河”,创新了品牌价值评价工作,填补该省空白。希望全省有更多行业、更大范围的企业积极参与,通过品牌价值的评价,强化企业的品牌建设,使全省的好企业、好产品、好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参评自主创新企业品牌——山西智杰软件工程有限公司的品牌强度为713,品牌价值为8.2257亿元,该公司董事长韩温表示,“品牌的生命力在于不断地自主创新,智杰软件坚持企业自主创新,研发投入远远高于同行业水平,引领信创领域大健康产业生态圈,所有智杰医疗信息化产品兼容适配信创生态,让我们共同努力,以品牌为引领,强化品牌意识,实现品牌强省,数字经济强省,使山西省早日由高质量经济阶段迈入品牌经济时代。”

会上还为2022年山西省商标品牌标准化建设促进会新增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单位进行授牌。

作为政府联系企业桥梁纽带的专业社会团体,山西省品促会围绕山西经济转型,积极争取政府各部门的支持,发挥商标、品牌和标准化的专业优势,加强调查研究,开展政策研究,为政府决策提供服务,同时组织会员企业开展品牌建设,为广大企业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引进、培训教育、会展营销、市场信息等全方位服务,不断提升全省企业的商标、品牌和标准化意识和水平,为助力全省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省市场监管系统半年工作撷英

  • 重庆市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陈家桥街道 ...

  • 江苏省港口集团“南京—太仓—海防—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汪洋镇五爱村的高 ...

  • 安徽省铜陵市郊区铜山镇90兆瓦光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