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50位科学家、大V达人联袂推荐 京东图书携手果壳推出“好奇心书单”

2022-07-05 21:49: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暑期是儿童阅读的高峰时期,许多宝爸宝妈都会投入巨大的热情与精力,为孩子精挑细选优秀的暑期读物。近日,京东图书携手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果壳,邀请50余位科学家、科普达人,共同推出“果壳好奇心书单”。从即日起,到京东APP搜索“果壳好奇心书单”,就可以直接进入专题页面,用60种优秀图书激发孩子的好奇心与探索精神,开启孩子们的快乐暑期时光。

这份书单邀请了50余位科学家、科普大咖、资深图书工作者共同参与打造。科学家中,包括古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汪筱林,中国古动物馆馆长、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王原,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中科大数据研究院院长王元卓等;童书达人、科普大V包括,中科院院士、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周忠和,知名博物馆讲解员河森堡,全网纷丝超3000万的知名科普作家李永乐,耳朵里的博物馆创始人朋朋哥哥,作家东东枪,奇想国童书创始人黄晓燕,果壳童学馆资深作者朱新娜等。另外还有数百位关注教育的家长,也推荐了自己在陪伴孩子阅读过程中发现的经典好书。

其中,汪筱林推荐了法国插画师艾曼纽·乌赛的“生命三部曲”科学绘本《在我之前》《在我脚下》和《夜幕之下》,这套书讲述了史前、地下、夜间生物的入门知识,使小朋友们可以从环保的角度,理解人类与自然的“生生不息”,是小朋友认识自然的一把钥匙。

王元卓推荐的是《科幻电影中的科学》系列手绘科普图书。这套图书来源于王元卓为女儿解释科幻电影《流浪地球》中的科学知识时,不经意手绘的示意图,它以6部经典科幻电影为载体,以亲子故事带入、科学手绘展开,用最简单的方式将科学融入到生活之中,能有效激发孩子们对科学问题的思考。

李永乐推荐了自己编撰的画册《李永乐老师给孩子讲物理》,希望用简单的语言阐述深刻的物理道理,给孩子埋下一颗热爱科学的种子。李老师回忆,他的物理启蒙源于幼儿园时偶然看到的动画片,印象中是用拟人的手法讲出了很多有趣的物理学知识,从此打开了他对物理的好奇心。

王原推荐了《不可思议的远古生物》系列,贾阳推荐了航天科普漫画书籍《和机器人李一起探月球》,河森堡推荐了自然科普图书《今天真好玩》……这份满载好奇心的书单,内容涵盖历史、社会、生物、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从3岁以内的幼儿,到14岁的少年儿童,均可在书单里找到适合阅读的图书。这些精心筛选出来的童书兼具趣味性与专业性,不拘泥于刻板说教,以适合儿童年龄、心理特点与需求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引导孩子从阅读中了解科学,点燃科学兴趣。希望这份暑期书单,能够助力家长挑选优质科普图书,帮忙孩子通过阅读了解世界,培养科学思维。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三届“宁夏夜绽生活节”在宁夏银川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桶装饮用 ...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 ...

  • 江苏省常州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喜迎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