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质量是价值与尊严起点——东方雨虹坚持以质取胜

2022-06-10 10:37: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东方雨虹公布季报,2022Q1实现收入63.09亿元,同比+17.3%,归母净利润3.17亿元,同比+7.1%,表现出强劲韧性,实现逆势增长。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几近停摆,东方雨虹得益于对品质的不懈苛求,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己任,通过厚植质量文化、打造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体系、交付世界品质产品等举措加持,实现2022年第一季度的强势开局!

厚植质量文化,人人都是质量“检察官”

“坚决践行雨虹质量文化,树立卓越的品质意识,持续为客户提供卓越的品质服务。”4月25日,青岛东方雨虹质量月主题活动开启仪式上,全员铿锵宣誓,许下对品质追求的铮铮诺言。随后,唐山东方雨虹、吉林东方雨虹、芜湖东方雨虹等各生产研发物流基地相继拉开质量月主题活动大幕,通过质量盲区识别PK、质量瑕疵识别教学、质量管理培训、质量文化宣讲等多样活动,多维度提高员工质量意识。

质量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石,东方雨虹坚持践行“品质为本”的质量理念,积极培育优质的质量文化,定期开展“质量月”主题活动,将“质量是价值与尊严起点”的质量文化渗透到全员的血液中,鼓励每一位员工成为“质量检察官”,在质量上“锱铢必较”,与质量问题“死磕”,提升员工质量意识,打造浓厚的质量文化氛围。

打造全产业链质量管理体系,全流程监控

质量管理是打造优质产品不可或缺的一环,科学严谨的质量管理体系能有效扼杀源头质量问题的萌芽现世,降低企业质量风险,减少企业无效投入。

为保障产品质量,东方雨虹积极探索全产业链质量管理体系,设计制定科学化、智能化、数字化的质量管理机制,覆盖从原材料采购到成品质量检测的全流程监控。首先针对产品生产工序上,设计智能化产品生产全过程的质量检验与层层监控流程,包括原材料检验、中间品质监控、成品质量控制、第三方复检等多重监管;其次,全面实施“标准化施工服务2.0”,坚决贯彻落实“培训专业化、流程标准化、工艺标准化、形象标准化、装备现代化、安全常态化”等各项标准;除此之外,还增设质量管理部门,配置专职质检人员和由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飞检小组”,针对项目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质量巡查、监察,就质量安全等维度综合评分,并根据评分排名实施奖惩。

东方雨虹始终视质量为尊严和价值,视质量为最好的真诚,致力于设计优化全生命周期的质量管理体系,各链条、各环节层层把关配置“监控”,切断所有质量瑕疵“苟活”的机会,坚决不向质量问题妥协,同心协力让质量问题无处遁形。

打造品质产品,践行以质取胜愿景

产品质量是企业发展的根基,决定了企业与客户合作生命周期的长度和宽度。东方雨虹通过厚植以质取胜的质量文化、升级优化质管体系,塑造全员对质量规范的认同感,打造交付世界品质的产品。

2021年6月,东方雨虹获颁中国首张“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证书”,并有13类产品获“绿色建材产品”认证;2022年1月,东方雨虹荣获“2022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其中东方雨虹、卧牛山节能(保温材料)、德爱威(涂料)、东方雨虹建筑修缮、华砂(砂浆)、洛迪1813等评“202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TOP500首选品牌”。

除以上荣誉,东方雨虹还曾荣获 “2017全国质量奖” “全国质量标杆”“全国质量管理推进40周年杰出推进单位”“年度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等多项荣誉,以上奖项均是对东方雨虹产品品质的肯定。

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证书插图:

“质量是最好的真诚”“质量是价值与尊严起点”,未来东方雨虹将继续秉承质量文化理念,不断发挥研发创新、集聚能力以及品牌影响力等优势,整合资源不断夯实质量文化建设,加大产品创新投入,升级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体系,探索与时俱进的质量管理路径,迭代质量管理技能,以实际行动筑劳行业品质底线,充分发挥大型企业责任表率作用,全面助力品质为本的行业发展生态。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张志忠——“邢窑陶瓷烧制技艺”国家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引导食 ...

  • 湖北加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服务地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儿童 ...

  • 儿童食品:噱头多 标准少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