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大连市2022年度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启动

2022-06-10 10:30: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9日上午,大连市2022年度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启动。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郭挺洲致开幕词。中国检验认证集团辽宁有限公司体系认证部、大连市生态环境事务服务中心、大连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大连市市场监管局等30余名相关人员出席了启动仪式。各区市县市场监管局认证认可相关工作人员、在连认证、检验检测机构和企业代表近500人在线收听收看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大连市市场监管局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处处长王忠主持。

image.png

郭挺洲在启动仪式上介绍,大连作为副省级城市、计划单列市,同时又是我国重要港口、工业和旅游城市,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物流中心、贸易中心和区域性金融中心,在服务绿色发展方面也一直走在全省前列。

image.png

截至2022年5月底,在认证方面,全市共获得各类认证有效证书18770张,其中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746张,管理体系证书14356张,自愿性产品、服务、食品认证证书3668张,这些证书中涉及绿色发展认证证书共有7603张;在检验检测方面,目前全市共有获得检验检测资质认定证书机构274家,涉及环境、食品、机动车、工业产品、石化产品等36个行业领域。

近年来,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始终将服务认证、检验检测机构发展与规范市场监管秩序两手抓,为服务大连经济、绿色产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先后组织对153家小微企业认证与检验检测机构帮扶,对32家建材企业开展绿色建材认证服务,帮助19家企业获得国家首批绿色建材认证。针对强制性产品、管理体系、自愿性产品,认证和检验检测机构开展对产品、环境、食品等重点领域监督检查810余家次,率先在全省开展对环境、食品、机动车等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活动,大连市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机构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

今年的“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大连市市场监管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宣传“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传递质量信任,服务绿色发展”的理念。

启动仪式后,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专家同现场嘉宾交流研讨,共话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如何履职尽责,便民惠企,促进发展。

当天下午,大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认证认可线上公益直播培训会。

培训会上,大连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李曼以《检验检测机构诚信体系建设》为题进行授课。

大连市生态环境事务服务中心朱明以《规范生态环境检测机构良性发展,提升公信力,传递质量信任》为题授课。

中国检验认证集团辽宁有限公司体系认证部总经理杨建民以《传递质量信任服务绿色发展》为题授课。

image.png

今年“世界认可日”期间,大连市市场监管局还将组织获得资质认定的检验检测机构开放实验室、送知识进企业等系列活动,让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知识走进百姓生活,提高社会公众对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的了解和信任,强化检验检测技术支撑作用,发挥好认证认可“传递质量信任 服务绿色发展”的积极作用。(王鸿轩)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张志忠——“邢窑陶瓷烧制技艺”国家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引导食 ...

  • 湖北加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服务地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儿童 ...

  • 儿童食品:噱头多 标准少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