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创意与质量兼具 理想与实用共舞,第八届“Alberta杯”兔宝宝家居国际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2022-05-23 11:33: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5月20日,第八届“Alberta杯”兔宝宝家居国际设计大赛终评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本次典礼别开生面地采用线上会议形式,出席典礼的嘉宾、评委及参赛选手,虽远隔千里,但沟通宛如近在咫尺。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今年已是“Alberta杯”举办的第九个年头。九年间,“Alberta杯”持续与时俱进,不断扩大涵盖范围,以自身成长助推中国原创设计力量的提升。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詹先旭致辞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詹先旭在欢迎词中强调,以“Alberta杯”设计大赛为代表的“产学研”活动是兔宝宝高度重视的对外交流窗口,兔宝宝将不遗余力的继续深化大赛主旨,推进大赛进程。同时,欢迎各位志同道合的优秀设计师加入兔宝宝,共同为推动原创设计力量前行而锐意进取。

中国林学会学术部主任曾祥谓致辞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致辞

中国林学会学术部主任曾祥谓、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Dave Murphy,以及加拿大艾伯塔省投资局中国首席代表徐伟伦等在“云端”为观众朋友们作了精彩致辞。四位嘉宾评委均对大赛予以高度肯定,对大赛今后的发展信心满怀。

第八届“Alberta杯”兔宝宝家居国际设计大赛依旧秉承“为人的居住生活而设计”的理念,致力于探索OSB在家庭生活、商业空间中的全场景创意应用。

大赛自2021年启动以来,获得了近百所设计院校及139家社会设计机构的踊跃投稿。截至投稿截止日,累积收获1158幅创意佳作。最终,48幅匠心独具的作品脱颖而出,入围终评。这些作品,无一不是不拘传统,不随大流,均注重智能科技的融入,注重对“人的居住生活”的思考。

入围选手诠释

本届“Alberta杯”设计大赛专业评审团一如既往地汇聚了中加两国多方的专家。经15位评委的公众评审,专业研判,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以及优秀设计奖等多个奖项。

专家评委们对本届获奖作品均给予了高度肯定。本届获奖作品注重在居住空间的探索中融入艺术的巧思,致力于通过对视觉空间的解放达成对心灵的解放。擅长用反差等技法提亮整体观感,采用别出心裁的亮点设计营造视觉惊喜。可以说,本届获奖作品与兔宝宝“让家更好”的理念高度契合。

一等奖获奖作品——《楠》

最后,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吴智慧以高屋建瓴的总结为本届颁奖典礼画下了尾声。至此,第八届“Alberta杯”兔宝宝家居国际设计大赛正式落下帷幕。

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吴智慧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兔宝宝以其强大的实力,正持续不断的将更多设计师的优秀作品转化为现实,送入千家万户!欢迎更多志同道合的设计师加入,共同为推进中国原创设计力量的提升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大疫 ...

  • 长江巫山段水清岸绿宛如画卷

  • 湖北计量院接续奋斗支撑“51020 ...

  •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暂停 ...

  • 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依托当地资源建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