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装修不知道怎么挑选板材?兔宝宝带你先搞明白这些板材知识!

2022-04-29 18:17: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不管是选择定制家居,还是找木工师傅打柜子,两者都离不开板材这一材料。板材作为主要装修材料,在柜子制作上起着重要作用。好的板材可以保证柜子的耐用性以及环保性。不过很多朋友在选板材时也遇到很多令人头疼的事情,比如板材长得都极为相似,怎么选择板材呢?到底选择哪种板材才是更适合自己家的呢?

今天就和大家科普一下有关板材种类的知识,来扫盲吧。

基础板材:细木工板、多层板、顺芯板、集成板

细工木板(大芯板)

之所以叫大芯板,就是因为这款板材是有实木板芯的哦,实木板芯两边再有中板+面板/背板,一共五层。大家在购买板材的时候可以选择不同材质的实木板芯和厚度,最常见的芯材有杉木、马六甲、杨木、桐木等,具体的芯材以地区为准,比如杉木多用于南方地区。

多层板(胶合板)

胶合板是最为常用的基材之一,由三层或者多层单板胶合而成(一般为奇数层),根据厚薄的不同可以用于家具定制、踢脚线等等。2.7/3.0mm:在装修中,主要贴在细木工板上,用于做混漆等工艺。要求板面平整,胶合力好。5.0/9.0mm:可以做家具的底板或者背板,9mm还可以做为门套、窗套的基础板,以及踢脚线和一些造型等。12/15/18mm:可以直接用于制作家具等。

顺芯板(OSB板)

顺芯板原材料为天然原木,大口径木材,直径在50CM以上,质地坚密,刨片长度达到3-8cm。生产过程中使用MDI胶环保等级达ENF级,自动机械化生产保证每一张顺芯板的品质基本一致。

集成板(指接板)

集成板是实木板条指接而成,是所有基材中用胶量最少的人造板,可用于室内装修、地板、墙壁板、家具和木质制品的生产中,应用也十分广泛。

目前,基础板材多用于吊顶、隔板、隔墙等,而定做柜子时人们多以生态板为主。

生态板(免漆板)

生态板也称免漆板,就如同名称一样“免漆”不用刷漆,带来的不是一点点的方便,而且近年来生态板的花纹也越来越丰富,除了饰面纸,还推出了石纹、布纹,还有哑光、亮光、肤感特殊工艺。

简单说,生态板是由两个部分组成的,一个是上面说的基础板材,一个就是现在说的饰面。例如人们常说的杉木免漆板,是杉木芯细木工板(基础板材)+饰面纸组成的板材。

如今,兔宝宝生态板中还有新成员——除醛抗菌板生态板,这是一种增加了吸醛除醛、防霉抗菌功能的特殊板材,关于这些功能兔宝宝还拥有相关专利。

怎么样,看完这篇是不是对板材定制有了一点了解?如果还不能做决定,不如找兔宝宝专卖店和金牌导购们聊一聊,让他们给你更多建议!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东省梅州市不断擦亮“生态梅州”品 ...

  • 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推进 ...

  • 江苏连云港黄海勘探技术有限公司工人 ...

  • 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杜鹃花竞相绽 ...

  • 老工业区重庆大渡口新兴产业渐次兴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