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兔宝宝超芯板 与甲醛“和解”了

2022-04-26 15:10: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室内空间中的甲醛含量是一个累加的过程,不仅仅来源于板材,还有家具、窗帘、墙纸/墙布等,所以产品环保≠空间环保

兔宝宝超芯板在自身环保等级达到ENF级的基础上增加了除醛抗菌功能。要知道他的工作原理,先了解一下超芯板的结构。

超芯板选用天然香杉木精工板为基材,是实木芯材,具有防潮、耐腐、握钉力强、承重性能好、不易变形等优点。

为更好地增加板材结构稳定性,木芯条之间错位拼接,实木芯基材双面覆贴横纹杨木或桉木单板。表面定厚砂光后,再粘贴HDF平衡层,进一步提高表面均质度和平整光洁度。

贴面经过耐高温、耐磨、耐污等处理,同时采用进口钢板肌理和印刷工艺,呈现出逼真的效果、鲜艳的色彩和强烈的设计感。

在装饰面上添加甲壳素、纳米硅和银等有效成分,以达到除醛抗菌功效。

甲壳素是迄今为止被发现的唯一动物纤维素,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生物活性和生物降解性。甲壳素也是一种分子量超大的有机天然物质,具有稳定的不饱和正电荷结构,对小分子游离物质具有超强吸附能力。

纳米硅表面含负电荷,纳米硅片拥有约2万个负电荷/片,强大的负电场可将空气中的甲醛等气体分子吸附在板材表面。随后甲壳素中的活性氨基将这些物质分解成水和肟(WO)。

这一化学反应是不可逆的,并且产物都是无害物质,不会对空间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简单来说,就是通过纳米硅和甲壳素先把甲醛分子吸附过来,再利用甲壳素的大量氨基实施分解过程,从而达到一个除醛的效果。


甲醛检测实验

气体分子撞击后产生的永不停息的无规则运动叫做布朗运动。超芯板表面的甲醛分子无规则且不停地运动,一旦被甲壳素和纳米硅“抓住”就会被分解成水分子和肟。分子扩散现象遵从高浓度向低浓度移动原则,超芯板的除醛反应使其表面形成甲醛的低浓度区,所以甲醛分子会不停息向板面扩散,从而达到不间断分解甲醛的效果。

兔宝宝超芯板的除醛抗菌技术获授多项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其中《一种甲醛净化板材及其制备方法》更是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经国家权威部门检测,超芯板甲醛净化性能达到90%,甲醛净化效果持久性达到83%。基于超芯板对室内空间的甲醛净化功能,其本身的甲醛释放量更低,约为ENF级的40%,实测0.01mg/m3左右,彻底和板材的环保冤家——甲醛握手言和,共饰人们美好生活空间。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集美家居:5临大会 1补到位

  • 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狮溪镇油菜花田里 ...

  • 广西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疫情防控 ...

  •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国抽系统新 ...

  • 图说抽检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