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伊利携手航天科技领创未来 乳业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2022-04-18 10:49: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4月17日,“航天严选 品质领航”伊利集团与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合作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伊利正式签约成为“中国航天太空创想乳制品官方合作伙伴”,并宣布启动“未来乳业太空实验室”等航天科技与文化深度合作系列项目。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副主任、中国科学院于登云院士,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总经济师兼航天神舟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宏,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主任于淼,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常务副主任冯春萍,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伊利集团副总裁刘春喜,伊利集团创新中心科学研究专家司徒文佑博士等嘉宾共同出席。


伊利集团与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签约仪式

强强联合,打造乳业+航天科研样本

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的上级单位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航天科技工业的主导力量,同时也是航天精神的践行者和航天文化的传播者。伊利集团则位居全球乳业五强,已连续8年蝉联亚洲乳业第一,始终秉持“不创新,无未来”的理念,打造了覆盖全产业链、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创新网络,深化科技创新探索,持续赋能行业发展。此次伊利与中国航天达成合作,是源自双方对开拓创新的共同追求,对技术高峰的不断挑战。

“航天事业与健康事业,一个放眼星辰宇宙,一个着眼烟火人间,正因为彼此对创新的赤诚追求,实现了‘在合作中创新,在创新中合作’。”正如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发言中表示,伊利将努力培育出更多满足极致营养要求和严苛品质标准的健康乳品,并通过“乳业+航天”互补互强的科研合作,助推中国乳业提档升级,助力中国航天技术创造美好生活。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发布会上致辞

发布上,伊利携手航天科技宣布未来将就中国航天技术对大健康领域的互促互进、创新应用展开全面布局。随着双方科研合作的深入推进,借助航天科研的力量,深化全产业链的协同创新发展,全面提升中国乳企在全球科技创新格局的影响力,打造科技赋能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标杆。

航天科技,推动中国乳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本次发布会最大看点,伊利集团与中国航天打造的“未来乳业太空实验室”正式揭牌。未来伊利将联合航天有关科研机构在科研探索、技术转化、产品开发等领域全方位紧密协同,携手在航天新材料包装、太空菌株、碳卫星牧场监测、健康营养保障等领域开展密切合作,推动中国乳业研发正式迈入“太空时代”。


伊利与航天研发机构联合打造的未来乳业太空实验室正式成立

一直以来,伊利紧紧围绕国际乳业研发的重点领域,整合全球的人才、智力、标准等资源,搭建全球化创新平台,打造涵盖亚洲、欧洲、大洋洲、美洲等地的“全球智慧链”,深化科技创新探索,构建健康食品行业核心竞争力。目前,伊利在全球建立了15大创新中心,为打造“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奠定了坚实基础。

发布会现场,伊利集团创新中心科学研究专家司徒文佑博士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跨领域合作,充分利用双方的技术优势共同进行技术探索和攻关,开发出更加轻量、安全、环保的食品包装材料,以及适合特殊人群的营养和健康产品,将先进的技术及产品带到消费者身边。

伴随着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和太空实验项目的深入开展,一系列空间科学研究取得了喜人的成果。对此,肩负以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的使命,伊利将有志于参与到未来太空实验中,探索乳品在长时间微重力、强辐射环境、极端温度等特殊条件下的前沿研究,为更好地服务国民营养升级提供科技支撑。

逐梦星辰大海,点亮乳业未来!随着伊利携手中国航天大幕开启,中国乳业创新实力将会得到质的飞跃,成为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推动航天科技与创新成果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民生,把星辰宇宙带进烟火人间,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剑指学校周边!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管 ...

  • 甘肃省金昌市桂林路市场监管所对羊肉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村 ...

  • 浙江省湖州市道场乡城南工业园区各企 ...

  • 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