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家居神器小家电迎来爆发:挤满年轻人房间,果蔬清洗机在唯品会销量翻16倍

2022-04-02 14:43: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小家电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受关注过,近日,微博热搜上一则“中国小家电让老外有多上头”引发讨论,欧美的居民被产自中国的智能保温杯、扫地机器人以及智能果蔬清洗机等所征服。这些日常生活中的神器,再次进入大众视野。

事实上,早在征服“老外”之前,这批神器最先征服了中国的年轻人。

近两年来,小家电肉眼可见地在林珊珊的房间里多了起来。从空气炸锅、果蔬清洗机到洗地机、智能牙刷再到香薰风扇,占据了她从厨房到卧室的大量空间。这些从京东、唯品会等网站上淘来的智能家电,让林珊珊感到“生活变得更轻松了”。

在广州一家互联网公司工作的林珊珊是年轻人的一个缩影。他们追求品质生活,即使住在出租屋里,也想高效地利用每一平米的空间。于是,实用性强、颜值高、品味高的小家电成为年轻人的新宠。据CBNdate的一项相关调研显示,90后及95后年轻代的消费者逐渐成为小家电的主力消费军,占据总消费人数的约四成。

年轻人选择小家电的一个重要理由是精致。近年来,家电的一个趋势是逐渐缩小化,当代年轻人有不少是独居,这就导致了体积更小的家电备受青睐。以电风扇为例,从前的落地扇几乎不见踪影,床头桌上足以安放的香薰风扇却极受年轻人欢迎。此外,迷你冰箱、便携式投影机等更是风靡一时。

智能小家电在家庭生活中广泛应用

精致与高颜值之外,小家电的智能化更是极大地刺激了95后的使用欲。从前视做饭为一道难关的林珊珊,如今热衷于烹调各种食品,果蔬清洗机、空气炸锅、智能洗碗机等给她带来的便利是她化身美食达人的关键。

电商平台唯品会的数据显示,果蔬清洗机在2022年第一季度的销量同比上涨16倍,其中90后的增幅更是高达31倍。另一种家电神器衣物消毒盒的销量也同比猛增25倍,来自90后订单量占到了接近4成。小家电市场的头部品牌也迎来了最好的时间,国内家电品牌东菱电器正在深度布局智能果蔬清洗机市场,其在唯品会上的销量一年时间增长了17倍。

一位业内人士介绍,随着小家电智能化水平的不断提升,小家电的主力使用人群会向更广的年龄层扩展。未来,在物联网的加持下,智能化家电或许会掀起一场革命,智慧家庭将真正走入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台州有“土坑酸菜”在售吗?市场 ...

  • 直击后厨 护航食安!青岛市市南区市 ...

  • 西海固:山花烂漫春意浓

  • 儋州蓝洋樱花乐园:樱花树争相绽放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清明祭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