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三只松鼠紧抓质量科普 做质量安全的“传声筒”

2022-03-18 18:13: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民以食为天,一直以来消费者对食品安全感知较强。三只松鼠作为坚果零食企业,在质量把控层面公平守正,通过产品、宣传等多途径给到消费者安心体验。

2022年1月,三只松鼠质量中心对内正式发布品质领先战略,并更新了质量管理LOGO,这意味着三只松鼠的质量管理从“质量保证”迈向“全面质量管理”的新起点。作为公司一级部门,质量中心负责供应商质量管理、生产质量管理、产品检验管理、产品仓储管理、产品运输交付管理、产品召回撤回管理、产品客诉舆情管理、食品安全体系管理、质量数字化管理等相关工作。

然而,三只松鼠对于质量的把控不只是落在管理层面,还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在细微处传递质量安全的专业知识和科普信息,可谓“言传身教”。

据了解,三只松鼠拥有微信公众号“三只松鼠质量中心”和抖音号“三只松鼠质量”,针对不同圈层的人群精准传递质量安全信息。

微信公众号是面向三只松鼠供应链及行业人士,传播质量专业知识,抖音号则为消费者创立,既解答食品安全知识误区,又传播企业食品安全文化。

三只松鼠质量中心于2018年注册微信公众号,保持每月更新1-2篇的频率。内容覆盖工厂虫害管控、工厂清洁消毒等实操知识,业内真实案件等热点内容。这些满满“干货”无不体现着,该公众号并不仅是三只松鼠传播质量把控的外宣渠道,更是普及行业专业知识和法律知识的途径。

此外,三只松鼠充分利用公众号的工具栏,给业内人士提供方便。如设置一键跳转法律法规数据库、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查询等实用工具,更新抽检数据库、抽检通告等公开信息整理,更有三只松鼠的质量培训课程信息。

在短视频满天飞的如今,企业开设抖音号已不足为奇。有的是为了直播卖货,有的是为了塑造品牌形象,有的承担了知识科普的作用。三只松鼠抖音号“三只松鼠质量”便是如此。该抖音号以视频的形式,生动活泼地向人们科普食品安全知识。

对于消费者常见的问题,三只松鼠直接作出专业解答。比如消费者疑惑猪肉脯上的白点是否为变质表现,三只松鼠的工作人员用加热的实验证明了白点为脂肪粒,并非霉点。除了自家产品,该抖音号中还有不少趣味生活小常识的内容,比如凤梨和菠萝的区别是什么、吃核桃真的能补脑吗等等。

自三只松鼠诞生以来,其代工模式便引来外界的强烈关注。它的存在,就好似供应链和消费者之间的桥梁。因此,三只松鼠积极主动对外传播质量安全知识,并精准触达不同的受众,是对二者的负责,也体现了业内头部企业的担当。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天315 | “老盐”饮品调查后 ...

  • 免费畅游!三亚多家景区景点对海南医 ...

  • 广西龙胜县市场监管局举行假冒伪劣产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湖北联通加快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