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未按相关标准贮存危险废物 奥拓股份被罚15.4万元

2022-03-11 17:29: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近日,杭州奥拓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7814,以下简称:奥拓股份)发布公告称,该公司3月1日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其因违反相关法规被罚15.4万元。

未按相关标准贮存危险废物

公告称,2021年11月24日,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公司进行现场执法检查,检查时奥拓股份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车间有钣金车间、电气车间、喷漆车间,有废油漆桶堆放在车间东侧小房间内,未张贴危险废物标识标牌,现场未能提供废油漆桶、活性炭等危险废物相关台账。公司涉嫌未按照国家环境保护标准贮存危险废物。

杭州市生态环境局表示,对于上述事项,奥拓股份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七十九条之规定。杭州市生态环境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二条第一款第六项、第二款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二条之规定及《浙江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规定》第十一条第四项,公司符合从轻处罚的情形,综合公司规模、违法性质、整改措施及危害程度等因素,经集体审议对该公司作出如下决定:罚款人民币15.4万元。

奥拓股份表示,该公司已建立危险废物贮存场所,张贴危废标签,油漆桶已委托资质单位处置,并建立了危险废物管理台账。该公司将认真吸取本次教训,进一步强化环境保护意识,加强各项管理,承担其公司应当承担的责任。

此前刚因其他违规被罚4万元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就在去年年底,奥拓股份刚刚被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处罚。

据介绍,2021年11月24日,奥拓股份喷漆房内从事喷漆作业时,废气处理设施中的水喷淋设施喷淋塔水循环系统损坏,废气处理设施未按照规定正常使用,且喷漆房未密闭。依据相关规定,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对该公司罚款4万元。处罚日期为2021年12月31日,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为杭环余罚[2021]第2000350号。

公开资料显示,杭州奥拓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4月,注册资本6312.5万元。法定代表人季贵波。经营范围包括生产螺旋卸船机及配件,输送机械设备及配件;服务:机电设备及自动化、智能化工程的技术咨询;批发,零售机电设备及自动化、智能化设备成套及配件等。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针对“两品一 ...

  • 视频 | 抗癌“成功”案例的B面: ...

  • 四川青川:油菜花开 春景烂漫(组图 ...

  • 贵州之贵:在山水之中蕴藏着的"绿色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帮助当地群众发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