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广东新品信电器因生产不合格电磁炉再度被通报

2022-03-11 16:26: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广东新品信电器有限公司因生产不合格产品再度被市场监管部门通报。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公布的2021年电磁灶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标称广东新品信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电磁炉(规格型号:TPX-22A 2200W)(生产日期:2020年7月3日)抽检不合格,涉及能效等级;端子骚扰电压;30MHz~1000MHz辐射骚扰项目不符合标准规定。

所产电磁炉频繁曝出质量问题

事实上,广东新品信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品信电器”)生产的电磁炉已不止一次被查出质量问题。

2022年2月18日,市场监管总局通报的2021年厨卫电器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显示,标称广东新品信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电磁炉(规格型号:TPX-22D 220V~50Hz 2200W)(生产日期:2021.5.14)被检出非正常工作(不包括第19.11.4条的试验),能效等级,端子骚扰电压,辐射骚扰项目不合格。

2021年8月18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20年度广东省集贸市场日用消费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显示,广东新品信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电磁炉(规格/型号:TPX-22A)被检出非正常工作;能效等级;连续骚扰电压;辐射骚扰项目不合格。

辐射骚扰超标的产品可对人体产生危害

从上述抽检通报来看,新品信电器生产的电磁炉出现能效等级、辐射骚扰项目不达标的频次比较高。

能效等级是表示家用电器产品能效高低的一种分级方法,根据国家的相关标准规定,中国的能效标识将能源效率分为五个等级。等级1表示产品节电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能耗最低;等级2表示产品比较节电;等级3表示产品能源效率为我国市场的平均水平;等级4表示产品能源效率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等级5是产品市场准入指标,低于该等级要求的产品不允许生产和销售。

专业人士指出,为了迎合消费者的心理,一些企业不在提升产品质量上下功夫,却在能效标识上打起主意,虚假标注产品能效等级。产品能效等级不合格,表面看起来是生产厂家虚假标注产品参数,实质上掩盖的却是一些企业为了降低生产成本而偷工减料的不良行为。

辐射骚扰是电磁兼容的重要内容,也是测试最不容易通过且最难整改的项目。辐射骚扰超标的产品可能引起周围装置、设备或系统性能降低,干扰信息技术设备或其他电子产品的正常工作,并对人体造成一定危害。

此外,新品信电器因生产不合格产品此前还多次被处罚。

信用中国数据显示,2021年4月23日至2021年11月19日,新品信电器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3次,原因均与生产(销售)不合格电磁炉有关,罚没款总金额近4万元。

(责任编辑: 加贺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