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元气森林首次公布员工性别比例:产品线员工6成是年轻女性

2022-03-08 18:28: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随着近几年中国女性经济地位不断提升,女性群体也成为企业中、市场上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3·8妇女节,元气森林公布了产品线男女占比和年龄分布的数据,通过数据可以看出元气森林产品团队中大部分为年轻女性,平均年龄为28岁。

企业女性“属性”逐年攀升

元气森林近几年在产品研发上动作频频,旗下气泡水、乳茶、燃茶、纤茶等饮品受到不少女性消费者的青睐。据该公司介绍,元气森林之所以能打开女性消费者市场,与其内部女性员工占比较高关系密切。

元气森林人力资源部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当下产品线中,女性员工人数占60%;其中,产品线中的女性员工平均年龄为28岁,尤其是级别较高的产品经理,大部分为90后的年轻女性。

纵观全球食品行业,女性员工及女性高管比例呈逐年上升态势。相关资料显示,2017年雀巢聘用的女性员工占管理职位的37.5%,而百事管理层中则有39%为女性,并于2018年分别增至43.2%和40%。

“她力量”创造爆款饮品

作为食品企业,需要与消费者需求紧密相连,而女性群体的消费选择不仅为产品开拓指明方向,同时对于行业的发展也极具参考价值。

据介绍,2020年元气森林在推出乳茶450ml常规款后,随后打造的300ml的mini款就是根据团队内女性群体的提议开发的,她们用女性视角将饮品与自身感受相结合,同时配合用户调研中传递出的用户需求,用“小乳茶”在冬季传达出小巧、便捷、方便加热的贴心守护。元气森林给予了女性同样的机会和重视,并相信“力量”不分性别。

元气森林联合创始人路皎曾在APEC女性领导力论坛中分享了“女孩们和元气森林,互相成就”的故事,她们以女性细腻独特的视角,在产品中加入了女性对这个世界的爱、善意与温度。

这些来自内部的“她力量”,用其独有的创造力让元气森林在推出产品时有了更多元化的视角,同时也让面向女性消费者的产品更接近女性需求,为行业创造出更多可能。

“年轻力”创造无限可能

值得关注的是,据元气森林人力资源部披露的数据显示,在主要产品线中年龄分布一栏内25-30以及30-40岁的员工最为多见,其中25-30岁的员工群体更是以42.75%成为元气森林的主要力量。

据透露,在主要产品线工作的员工平均年龄为29岁,90后群体为元气森林注入了属于他们的年轻力。事实上,外界赋予元气森林的“年轻”标签不仅代表其成立时间,年轻化的团队也是元气森林贴近年轻消费者的最大原因。

元气森林合伙人UKI在第四届CGF中国日上与大家分享了元气森林内部大胆任用年轻人的故事,她用“相信相信的力量”概括了团队中一位1997年出生员工当产品团队总负责人的升职经历。据UKI介绍,元气森林为推动年轻员工的开拓创新,设立“种树奖”旨在鼓励员工探索新的可能。

除此之外,自2021年4月起元气森林开始启动“元气新生”海内外优秀人才培养计划,用尊重、包容的态度对待有创造力的年轻人,通过汇聚青年力量让元气森林的“年轻力”持续释放。

元气森林坚持“相信年轻人”的企业文化,人才体系年轻化程度较高,这也是它能够快速迭代出新品的重要原因之一。这也印证了传统行业在到了一个周期后,为了保证企业更持久的活力,人才体系年轻化是必经的过程。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消费季“一刻钟品质生活节”拉开 ...

  • 江苏省常州市市民徜徉在“花灯步道”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校园 ...

  • 江苏响水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 ...

  • 2021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