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东方雨虹李卫国:“差不多”就是差很多

2022-03-08 12:28: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3月7日,东方雨虹董事长李卫国通过公司月刊发文《“差不多”就是差很多》。他表示,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面对纷繁复杂的风险与挑战,“60分万岁”的“差不多派”势必会在惊涛骇浪中毁于一旦。任凭乱云飞渡、风吹雨打,东方雨虹当以躬身挺膺的实干担当,上下同欲、决胜千里。

原文如下:

“褚小者不可以怀大,绠短者不可以汲深”。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面对纷繁复杂的风险与挑战,“60分万岁”的“差不多派”势必会在惊涛骇浪中毁于一旦。

1919年,胡适先生在《差不多先生传》中,借“差不多先生”将不求甚解、敷衍苟且、浑浑噩噩等种种劣行揭露无遗。然而时至今日,“差不多”主义仍无处不在。它潜藏在每一个不易察觉的瞬间,企图以滥竽充数的侥幸心态;不穷原委、应付了事、闲散懒慢的行事作风蒙混过关。对这种不思进取、凡事得过且过的“躺平主义”,东方雨虹必须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清除。

创业维艰,奋斗以成。在东方雨虹的征途中,没有一分成绩是能够唾手可得的,更没有一刻是轻松安逸的。过去27年,身披“粗缯大布”的东方雨虹在市场的“硝烟战火”中,以坚不可摧的钢铁之姿开拓出一片真正属于创业者的乐土。船至中流,东方雨虹的“黄金时代”才刚刚开始。

“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要在风高浪急中稳舵奋楫,打造东方雨虹的“全项冠军”、实现“优秀到卓越”的跨越,就要求我们必须充分发挥并全面提升“取势宏远,做事精微”的优良传统,与时间竞渡、与数据较真,以“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于变局中开新局。

差之毫厘、谬以千里。于东方雨虹而言,唯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打造集资源、人才、平台为一体的“多元引擎”,才能在严酷的市场竞争中化阻力为助力、积优势为胜势,永葆立足之地。

任凭乱云飞渡、风吹雨打,东方雨虹当以躬身挺膺的实干担当,上下同欲、决胜千里。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校园 ...

  • 江苏响水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 ...

  • 2021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

  • 开学第一课 科普进校园

  • 河南省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