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上海常春藤儿童用品公司近两年多次因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被罚 累计处罚金额40余万元

2022-03-03 14:31: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一则行政处罚信息。上海常春藤儿童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当事人)因生产、销售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

童装抽检不合格被处罚

据了解,2021年8月6日,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生产的短袖连衣裙(AE2501210)进行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并出具了检测报告,检验依据为GB 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B类;FZ/T 81004-2012《连衣裙、裙套》等;检验结论为标识与实物一致性项目不符合上述判定依据和相关规定,综合判定为不合格。当事人对上述检测结果没有异议。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经查,涉案短袖连衣裙共生产4件,销售2件全部用于抽检,另有库存2件。上述产品的货值金额为人民币1508元,违法所得为人民币597元。

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管局认为,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二条,“生产者生产产品,不得掺杂、掺假,不得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不得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规定,构成生产以不合格品冒充合格品的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五十条,“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责令停止生产、销售,没收违法生产、销售的产品,并处违法生产、销售产品货值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并处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规定。该局对当事人罚款1809.6元,没收违法所得597元,没收不合格短袖连衣裙2件。

近年来因类似违法已被处罚多次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上海常春藤儿童用品有限公司自2020年6月以来多次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

据企查查,2021年9月,该公司被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管局没收违法所得0.085879万元,罚款0.1640万元。处罚事由:生产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产品。

2020年11月,该公司被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没收违法所得3.348013万元,罚款39.554136万元。处罚事由:生产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产品。

2020年6月,该公司被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管局没收物品,没收违法所得0.25037万元,罚款0.9429万元,责令停止销售。处罚事由:生产者、销售者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

此外,2018年7月,该公司也因“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被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管局没收违法所得0.18648万元,罚款2.7758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常春藤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4月,距今已有20多年。注册资本266万美元。法定代表人史金顺。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合肥市的江淮汽车各生产基地陆 ...

  • 江苏连云港港东方公司码头大批汽车集 ...

  • 河北特检院邢台分院为辖区内27家学 ...

  • 河北省大城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农资 ...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红肉脐橙迎来丰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