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湖南>>监管>>

湖南省住建厅进一步规范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状态管理工作

2022-03-03 14:02: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豫) 近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状态管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落实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质量安全信息化监管和实名制管理,避免出现监管盲区。

图源: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据悉,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以下简称为“项目”)状态管理工作是对项目进行质量安全信息化监管、建筑施工质量管理和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以下简称为“标准化考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建筑工人和项目关键岗位人员实名制管理的基础,已被住房城乡建设部纳入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内容。

通知要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负责人应于项目施工许可手续办理时同步在湖南省工程项目动态监管平台(以下简称为“平台”)中明确每个受监督项目对应的监督人员,并根据实际监督人员变动情况进行动态管理。监督人员与项目的对应关系,与监督人员在平台中对项目的质量安全管理等操作权限挂钩。

各级住房城乡建设局应将项目状态管理纳入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人员监督规范化动态考核,在执法检查、季度督查、标准化考评符合性抽查等工作中,发现项目实际状态与平台不一致的,在本年度质量安全监督人员监督规范化动态考核(满分12分)中对相应监督人员每次记1分。

通知明确,对于项目状态在“停工”和“在建”之间相互变更的,该项目监督人员及时在平台中发起申请,相应监督机构负责人在平台中审核确认,确保平台项目状态与实际相符。在建项目因质量安全等问题被责令停工整改的,仍保持“在建”状态,不应变更为“停工”状态。

最后,对停工率高、项目状态管理不规范,且未按要求作出说明并整改到位的市州,将向省就业和农民工工作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报送农民工工作考评扣分意见,纳入全省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目标管理,并进行通报。对情节严重的,将约谈市州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人。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